吉林   >   本网专稿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素质拓展越野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6 14:36:31
分享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素质拓展越野赛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素质拓展越野赛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大学生举办“智明悦心”心理素质拓展越野赛。50多名同学每6人一组分别参加8个场地设置的心理小游戏。

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走廊,“美丽人生”的心理游戏正在进行。一个男生躺在白纸上,其他5个人手拿画笔,按照男生的体形,描绘人形轮廓,并帮这个“纸人”画上衣服、鞋帽、首饰,在3分钟内给“纸人”盛装打扮,赋予新生命。

教育学专业大三学生李安琪负责给“纸人”画上蓝色的短袖和裙子,她还给纸人画上了学校校标。“这样,它(纸人)就有标记了,它就是我们身边的小伙伴。”李安琪高兴地说,“就像打游戏通关一样,这些游戏新颖有趣,可以舒缓学习生活压力,又能认识很多新朋友。大家为了这个团队能赢得比赛,都会全力以赴,这种热情深深感染了我。”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纳入“本科全套人才培养方案”,2003年成立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2011年被评为吉林省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实验示范中心,2012年被批准成为吉林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

学校围绕“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的教育理念,培养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塑造职业人健康心理素质。为关注各类学生的身心健康,及时调试、疏导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学校组建了近50人的专兼职心理辅导师,从新生入学开始就为学生们制定心理成长档案,在各二级学院设置心理指导室,由学生组建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定期开展活动,在班级、寝室设立心灵使者,充分发挥朋辈咨询的作用,让心理健康教育扎实深入到每个学生身边。办学23年来,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没有出现一例因心理问题产生的意外事件。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获得专家、同行、师生的一致好评,也得到国家、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

2018年,学校新建了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总面积600余平方米。除了原有的团体辅导室、音乐治疗室、沙盘治疗室等,还增设了“家庭咨询室”,主要为学生提供家庭关系问题的心理咨询与辅导。

“4月至5月是我校心理健康活动月,尤其是每年的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期间,我们都会举办心理讲座、团队拓展、心理话剧赛等多种形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孟伟介绍说,“我们今年推出‘智明悦心’心里工作计划,设计了心理素质拓展赛等新颖的活动形式,让大学生们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加强团队协作,实现良好的人际沟通,真正做到健康生活、快乐成长。”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