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最后一名选手耗时正好5小时59分40秒

作者:于 洋 路丰源 李志明 罗浩 李昊洋 来源:吉网
2018-05-27 16:48:00
分享

对于马拉松比赛,人们关注的一般都会是谁拿了第一名,谁拿了第二名,谁打破赛会纪录没有。甚至,我们更多的时候,会将目光锁定在那些“明星”身上。

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很少去关注参加比赛的“一般群众”。在2018年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的现场,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到了本次比赛的“最后一名”,一位来自上海的小伙子。他是在赛道正式关闭前20秒抵达终点的。

当小伙子抵达终点后,所有热情的观众都给他送去了热烈的掌声,对他给予鼓励。小伙子也丝毫没有因为是“最后一名”而沮丧,相反,他很享受比赛。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最后一名选手耗时正好5小时59分40秒

这个上海的小伙子叫做李云涛,是上海一家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他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你别看我的成绩一般,但我在2001年的时候就开始跑马拉松了。我跑过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广州马拉松和重庆马拉松。每年,只要工作允许,我都会找几个马拉松赛事参加一下。”

对于自己最后一名的成绩,小伙子显得相当“淡定”,他说,“我不是专业运动员,我跑马拉松,其实就是一种参与。在我看来,跑马拉松,就是一种旅行。我在赛道上,可以观察到一个城市的很多方面,这其中包括人文景观,也包括自然景观。这种体验,真的不是普通旅游能体验到的。”

李云涛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上一次的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我就来了,今年我之所以会选择继续,就是因为从自身角度看,长春是一个很有包容度的城市,我挺喜欢的。”

何谓“包容”,他继续解释道,“很多城市的马拉松比赛,当跑者在赛道临近关闭的时候,他们的救护车总是会在后面催促你,显得很不尊重选手。长春不是,他们只是在后面默默地跟随你,你想跑,就可以继续,不跑,那就上车离开赛道。别看这是小事,其实这就是一种包容。”

至于对长春马拉松的印象,李云涛的见解也很独特,“长春的赛道起伏比较大,也就是平时很多选手所说的,这里的赛道比较‘虐’。但是,我不这样看,这里的赛道有起伏,甚至还有高架桥,这种感觉不是挺好的吗,你跑上高架桥,然后向下冲,那种感觉很舒服的!”

在长春,李云涛跑了个“倒数第一”,说起关于“倒数第一”的感受,李云涛直言,“我不是专业选手,从来不会给自己这方面的压力。马拉松本来就是重在参与,我甚至不会和自己去比较,我更看中的是,我完赛没有,我参与到其中没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