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雨中鸣枪

作者:张政 刘勃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28 09:49:02
分享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雨中鸣枪

五月二十七日,二○一八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在雨中鸣枪起跑。 本报记者王萌付林楠摄

本报5月27日讯(记者张政刘勃)5月27日7时30分,一汽红旗·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在“北国春城”鸣枪开跑。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长龙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为参赛选手鸣枪发令。

本届赛事是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是“奔跑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马拉松系列赛之一。开幕式上,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将“奔跑中国”城市会旗授予长春市;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竞赛部副主任薛朝晖将“奔跑中国”跑者会旗授予本次大赛运动员代表、奥运冠军周洋。这两面旗帜将在中国各大马拉松举办地和亿万跑者手中传递。随后,周洋高举会旗加入跑者方阵,这位两届奥运会摘取三枚金牌的冰上王者,站在长春国际马拉松的赛道上,与同是长春骄傲的叶乔波、孙军、李佳军、王春露、韩天宇、程明、齐广璞、程爽、任桂辛、蒋哲等体育名人共同起跑,为家乡体育赛事和城市发展助力。在他们身后的是来自全国33个城市和家乡的跑友,以及来自德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等16个国家和地区共30000名参赛选手。

本次比赛共设有六个项目,分别是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迷你马拉松、家庭跑和情侣跑。比赛当日,天下起了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参赛选手的热情。随着发令枪响,万千跑友共同向着幸福出发。雨中,跑者脸上洋溢着笑意和满足,赛道旁传来的是此起彼伏的助威和呐喊,让人深深感受到长春这座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最有人情味城市、最具体育活力城市的激情和魅力。此外,比赛过程中,万余名市民在赛道沿途进行文艺演出,让选手们在体验马拉松运动的同时,感受长春市不一样的特色文化。

最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男子全程马拉松组第一个冲过终点的是埃塞俄比亚选手图鲁·费莱克·达斯马,成绩为2小时28分01秒,亚军是肯尼亚的拉伽特·以利亚克普特,季军为中国选手万玛,成绩为2小时29分14秒。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得主是肯尼亚选手鲍尔·堇菜·切浦列汀,成绩是2小时44分53秒,获得亚军的是肯尼亚选手基洛普·海伦娜·洛桑扬,成绩为2小时46分27秒,中国的选手焦安静以2小时47分25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