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我省展团亮相京交会

作者:陶连飞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29 09:02:58
分享

  本报5月28日讯(记者陶连飞)今天,为期5天的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我省商务部门、行业协会、相关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组成参展团参会。下午,省商务厅与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了“服务贸易,引领产业创新发展”吉林主题日活动。此次为我省第一次举办省市主题日活动,也是东北地区首次举办该类型活动。副省长侯淅珉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届京交会,我省展区面积63平方米,长春、白城、长白山等地共14家服务贸易企业进行特装展示,宣传交流。参展企业涵盖文化贸易、技术贸易、服务外包等多个领域。草编、柳编创意设计、萨满关东文化、智能家居以及现代生物科技等一系列服务贸易新技术、新产品亮相展会,集中展示近年来我省服务贸易产业的发展成果,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观看、洽谈合作。

  吉林主题日活动以“走进长春中关村”“走进长白山”为主线,包含主题演讲、对话交流、项目路演等多个环节,有关专家学者、省内外商务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嘉宾就促进政策解读、产业发展趋势、合作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活动现场同时发布了《2018—2019年度吉林省省服务贸易(外包)重点联系企业、培训机构和产业园区》。

  据悉,京交会期间,省商务厅还将组织省内相关部门、服务贸易企业、产业园区等有关人员,结合各自领域和业务需求,参加多项专业会议论坛、对接洽谈活动,为参会参展企业提供更广阔的推广平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