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传承与传习结合 线上和线下同步

作者:吕航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29 09:02:58
分享

  走进延边州敦化市总工会“新时代传习所”,第一眼就能看到敦化市工人运动历史展厅。很多敦化市的职工在下班后来到这里,在宣讲员的讲述中,聆听敦化各个时期的工人故事,学习工匠精神。不仅如此,每周还有来自敦化市各行各业的精英作为宣讲员分享工作心得,“传承红色基因铸就工匠精神”就是其中一个主题教育活动。

  “吉林工匠”刘传贵觉得这种传承方式特别好:“工匠精神我觉得就是要专注、坚持和创新,实际上跟产品研发的一些基本要求是一致的。工匠精神需要传承,在传承的过程中还需要创新。传习所把这些有心得、有经验的人找来跟大家共同交流,这就是匠心的一种传承。”

  敦化市总工会“新时代传习所”是一家面向全市4.8万名工会会员、企业职工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传习所,他们用大众化、通俗化、实用化的宣讲手段,职工可以通过线上线下的学习方式自主选择学习内容、安排学习时间。

  来自敦化市检察院的李菲告诉记者,她参加过很多次传习所组织的学习活动,线上活动很方便,人在家里就能进行学习,这种线上线下随时学的方式让李菲耳目一新。

  “有时间我就尽量到这里学习,没时间我就通过网络看直播,传习所会请来很多老师为我们提供一些以前学不到、看不到的知识,在生活和工作中对我都有很大的帮助,让我的视野更加开阔。”李菲说。

  截至5月初,敦化市总工会“新时代传习所”累计开展各类活动160余场,线上线下有近3万人次参与活动,在线学习人数是现场人数的90倍,传播力度持续加深,影响力持续加大。

  “我们传习所,实行错时制,用我们休息的时间换全市职工学习的空间。并推出了三种学习方法,有规定式必学、预约式自主学和菜单式选学,授课的方式选择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敦化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俊华介绍:“通过我们的努力,职工的素质在提高,工作的凝聚力也在上升。传习所正成为职工群众活动的场所、教育的阵地、培训的学校、联谊的桥梁和展示的舞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