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携手共赢,长春市净月高新区与杭州余杭区建立对口合作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9 14:36:56
分享

5月28日上午,长春市净月高新区与杭州余杭区举行对口合作交流座谈会,签订建立对口合作关系框架协议。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毛溪浩,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王铁茗,余杭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如根,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东光,余杭区副区长玄立民等领导参加座谈会。

会上,王铁茗主任与余杭区陈如根区长分别介绍两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随后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净月高新区也成为长春市首家签订对口合作关系框架协议的县区级单位。

余杭区是杭州的都市新区,位于杭嘉湖平原南端,区域面积1228.23平方公里。全区地域狭长,从东、北、西三面包围杭州主城,是杭州通往沪、苏、皖的门户。区有全国四大未来科技城之一、全国首批区域“双创”示范基地的杭州未来科技城,吸引一大批人才与资本相结合的创业创新项目在这里落户。拥有阿里巴巴这样的世界级企业,2017年信息经济增加值达到929.51亿元,增长30.6%,占GDP比重达到54.8%。同时,余杭区拥有良好的生态基础与旅游资源,是南方宜业宜居宜游的新城之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及吉林省与浙江省、长春市与杭州市对口合作工作确定的重点任务,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余杭区人民政府经协商达成共识,正式建立对口合作关系。

会上,王铁茗主任说,余杭区是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在发展思路、营商环境、生态保护等方面的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净月学习借鉴。期待双方加快产业协同、载体共建、科研转化、体制改革等领域的合作,建立南北互通、共谋发展的长期合作关系。

余杭区毛溪浩书记也表示,希望两区以此次座谈签约为新的起点,切实做好协议落实工作,力争取得更大成效。在协议框架下,不断深化合作,迅速建立起体制健全、运转高效的对口合作机制,形成全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开放式的广泛深度合作,将两区对口合作打造成国家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跨区域经济互促发展的示范。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