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以人为本 生命至上 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5-31 08:56:22
分享

本报5月30日讯(记者曹梦南)针对近期我省集中发生干旱、地震、风雹等自然灾害,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日前作出批示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巴音朝鲁指出,近期,我省集中发生干旱、地震、风雹等自然灾害,受灾地区较多,灾情比较严重,损失较大,抗灾救灾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党委、政府和省直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巴音朝鲁强调,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干部包保责任,妥善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要全力抓好受灾地区应急救灾工作,加大排查力度,认真核实受灾情况,迅速调运发放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及时就医、有临时安全住处。要迅速启动、有序开展灾后重建,抓紧修复损毁设施,帮助受灾地区和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特别是当前我省即将进入汛期,各地各部门要及早统筹安排,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确保全省汛期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