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第四届中国(长春)轨道交通博览会九月将在长春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4 13:35:36
分享

6月4日,记者从长春市贸促会获悉,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长春市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长春)轨道交通博览会,将于2018年9月7日至9日在长春开幕。

本届展会是为促进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发挥地方资源优势,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及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实施而举办的;是以打造国内一流交通博览会为目标,展示我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树立“中国轨道交通制造之都”的城市品牌。

本届展会将邀请国内100家骨干大型企业、10所高校、5家科研单位、30个城市轨道交通运管公司参展参会,将邀请专业嘉宾5000人参观展会。展馆计划布展面积1.2万㎡。本届展会做了以下创新:突出展示高科技产品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公司将参展最新研制的先进的地铁实车;中车集团的诸多企业都将现场展示近年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注重市民需求 今年9月长春地铁二号线将通车试运行,吉林省内外尤其长春市的群众特别关注长春地铁工程建设情况。本届展会将展示百姓关心的长春地铁的规划和建设总体布局,为百姓选址购房、企业投资项目选址将起到关键性作用;同时还将展示国内各大城市地铁建设情况。会中举办“中国轨道交通产业论坛”将请国内行业知名专家到会作专业报告;邀请国内轨道交通主要生产企业专家进行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展示科研成果 本届展会同期举办“中国·吉林轨道交通科技成果展”,将集中展示近五年来在吉林省的国家科研单位、各高等院校、长客股份公司等单位的80项轨道交通科研技术成果,它将极大的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们参观的积极性,将对科技项目成果转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调动大学生们对中国轨道事业的关注,本次展会共向20所大学发出邀请,各校将组织轨道交通、机械制造、计算机设计、会展经济、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的5000名应届毕业生和入校新生集体参观展会,现场与企业交流,感受市场经济氛围,提升自己专业学习和就业择项选择的信心,感受高科技的力量,增加中华民族自豪感、增强爱国奋发有为的精神。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