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有关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6-06 09:35:31
分享

本报6月5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以及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讨论《关于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吉林省辽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联合行动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与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作出重点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和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把“数字吉林”建设谋划推动好、把我省科技创新优势发挥好、把两院院士和科技人才服务好、把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落实好,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吉林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摆上优先位置,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集中力量攻克贫困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通过广泛开展学习宣传、选树推荐先进典型等举措,在全省上下形成鼓励担当作为、崇尚苦干实干的良好风尚。要进一步加强改进新时代选调生工作,突出政治标准,规范工作程序,从严管理监督,源源不断地为事业发展吸引和培养高素质人才。

会议指出,辽河流域污染整治是我们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难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整改意见,强化责任、强化措施、强化落实,坚决打好打赢这个标志性的专项攻坚战,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