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作者:缪友银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6-08 09:18:17
分享

本报6月7日讯(记者缪友银)今天17时,随着数学科目考试的结束,我省考生平稳顺利地度过高考首日。

今年,我省高考继续实施“无声入场”,全省151个考点严格入场检查措施。早上8时许,记者来到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考点,在考务人员的指引下,考生有序进入考场。考场外,公安、交通、卫生等服务人员提前到位,现场秩序井然。9时,语文科目开考。记者走进我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在中心的电子大屏幕上,我省3900多个考场的实时情况尽收眼底。“看到高考考场如此公正透明,作为家长我们很放心。”一名受邀家长说。

今年我省继续使用全国二卷。高考作文是高考改革的风向标,备受社会关注。上午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我省高考作文题目也随之揭晓。这是一道材料作文题,题目视角多维开放,很大程度地把行文自主权交予考生。首届全国百佳语文教师、吉林省写作协会副会长孙立权认为:“和近几年任务驱动型作文不同,今年高考作文主要考察学生的理性能力和思维能力,它引导学生感悟平时生活,透过现象看本质,以提炼出生活哲理。”

高考结束后,紧张的阅卷工作就要开始了。省教育考试院介绍,高考成绩、录取线和一分段表预计在6月24日左右公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