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首届长春市文化会展活动周即将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8 10:55:59
分享

首届长春市文化会展活动周即将启幕

6月7日,记者从长春市贸促会获悉,备受瞩目的首届长春市文化会展活动周(简称活动周)将于6月15日-25日隆重举办。

据了解,活动周是一场集展览、论坛、会议、文化活动于一体的盛会,以“展示、交流、合作、传承”为主题,内容丰富多彩,共设有四大系列、33项活动。

活动周期间,第十四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定于6月15日—18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举办。旨在打造东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盛世嘉年华,体现最强的娱乐性,最广泛的群众性,并将进一步拓展交流空间,提升动漫魅力,借助产业优势助推长春市乃至东北三省动漫产业的发展。2018东北亚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22—25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博览会共设三大展馆、六大板块、十大展区。三大展馆:“一带一路”·国际展馆、最美符号·中国馆、大美家乡·吉林馆。六大板块:工艺美术产品展销、文化产业项目和非遗项目展示、文化经贸项目对接、项目签约、论坛峰会、民族歌舞展演。本次博览会具有形式多样,展+会+活动相结合;内容丰富,一展将东北亚文化尽收眼底;活动众多,视听感味四位一体;立体宣传,多角度多渠道全方位推广宣传的特点鲜明。

此外,将在长春市图书馆、长春市新华书店、长春市群众艺术馆、长影世纪城、长春欧亚卖场等地开展系列精品文化活动。在长春国际会议举办“在新媒体冲击下如何做好版权保护工作”论坛活动,邀请省内外学术界、产业界、法律界专家学者及相关负责人,就版权创造与运用展开深入研讨。举办“非遗文化产业对吉林地域经济的影响”高峰论坛,论坛将邀请中国非遗司及中国非遗协会相关领导以及国家级、省市级非遗专家进行深入解读。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特色文化产业园区推介会及签约仪式”。

通过“文化+会展”深入融合发展,搭建优秀文化传播平台,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引导居民文化消费,培育文化消费市场,有效释放文化消费潜力,营造深厚的文化消费氛围,培育形成一批新的文化消费热点,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