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2018长白山森林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1 09:34:54
分享

2018长白山森林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6月10日,由长白山管委会及吉林省旅发委主办,管委会社会办、旅游局以及长白山海东青户外旅游共同承办的“2018长白山农商银行森林公路自行车赛”在长白山环山线森林公路鸣枪开赛。

参赛选手是来自美国、德国以及我国各地区的230余名骑行爱好者。比赛赛道穿越原始森林保护区,总长142.5公里,沿途风景优美,参赛者们在进行激烈角逐的同时,亦可领略大美长白山的壮美。

2018长白山森林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10日上午8时30分,在池北区百姓广场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由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巡视员祖德文宣布比赛正式开始。伴随着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五彩缤纷的骑行队伍从百姓广场出发,首先在城内进行了七公里的荣誉骑行活动,在场居民纷纷驻足观看、拍手叫好为选手们加油。行至西出口,比赛开始计时,参赛选手们开始发力,你追我赶,奋力争先,队伍很快拉开了距离,赛道的两边是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阳光透过枝叶,洒在路面上,一辆辆自行车飞驰而过……中午12时,天空下起了急雨,雨点噼里啪啦地落在参赛选手们的身上,但他们没有受到影响,顶风冒雨、奋勇前行。13时,雨渐渐小了,乌云慢慢散了,天空中甚至出现了罕见的全日晕,此时第一梯队正在向终点冲刺。最终上海选手吴云飞以4小时03分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其余选手也陆续抵达终点。广东选手傅诗琪以4小时24分的成绩在40名女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女子组冠军,来自德国的骑手mes Neil Smi在190名男选手中取得96名。

2018长白山森林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赛后,吴云飞表示,虽然自己参加过很多比赛,去过很多地方,但这次在长白山令他印象尤为深刻,骑行在林间,看着太阳穿过树林,照在林道上,感觉非常幽静,蓝天白云以及优美的林地风景十分美丽。三十九周岁的汪青刚,是辽源市的高三毕业班老师,他说:在长白山比赛感觉非常震撼,环境特别优美,用我们参赛队员的话,每一口的呼吸都非常顺畅,每一口呼吸都非常甜美,长白山太美了…女子组冠军傅诗琪认为,这里漂亮的蓝天白云,和自己生活的广东有很大的区别,在骑车时看看旁边的风景,这是一种非常好的享受,这也是让我觉得心驰神往的地方。

长白山社会办主任李南哲接受采访时表示:长白山管委会成立以来一直重视全民健身,特别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每年都举办,自行车、竞走、滑雪等多项比赛。我们想通过这次比赛,宣传夏季凉爽的长白山,让爱好运动的人聚集在长白山、互相交流、通过比赛引导大家更多参与运动……同时欢迎全国各地的人们到长白山休闲、度假、避暑。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