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强化利益联结机制 推进三产融合发展

作者:刘巍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6-11 09:35:06
分享

本报6月10日讯(记者刘巍)今天,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到四平市就农业三产融合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迎着沥沥细雨,江泽林一行先后到四平市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吉林吉春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梨树县高家村棚膜经济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仔细询问企业生产、销售、研发情况,详细了解农业三产融合发展情况。

调研期间,江泽林在四平市主持召开农业三产融合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江泽林指出,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围绕农业发展核心,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坚持用“互联网+”思维谋划现代农业发展,深度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拓展农业价值链,提高农业综合效益,推动农村经济繁荣,实现三产融合发展。坚持以市场为主导,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指引,认真做好种养结构调整,积极开发新产品引导消费,不断延长产业链条。用好政府有形之手,在科技创新、技术支撑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建立不同利益主体联结机制,探索合适的商业模式,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充分调动产业主体的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促进农业发展,夯实三产融合发展基础。要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三产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增速发展。要切实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努力为推动全省三产融合工作出力献计。

省政协秘书长肖模文参加调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