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2018长白山天池爬坡王挑战赛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2 18:56:43
分享
2018长白山天池爬坡王挑战赛落幕

6月11日下午,2018长白山天池爬坡王自行车挑战赛在北景区主峰落幕,来自上海的27岁吴云飞用时1小时17分成功登顶长白山主峰,获得此次爬升1500多米的自行车赛的冠军。

据介绍,此次自行车天池爬坡王挑战赛是长白山重点打造的风格独具的竞技型自行车赛事,十分考验选手的体力和竞技水平。比赛起点为长白山北景区山门,途经地下森林、天池换乘中心(CP1补给站)、黑风口,至天池主峰停车场,全程26公里, 最低海拔约1100米,最高海拔约2600米,累计爬升约1500米。在长白山环山线森林公路自行车赛的预赛后,127位选手顺利晋级到天池爬坡王挑战赛,向“天池爬坡王”发起挑战。

2018长白山天池爬坡王挑战赛落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初夏的长白山在不足20度的气温下显得十分凉爽,即使迎面的山风也透着些许凉意,但骑行的赛手们仍然热情不减、奋力骑行。沿途山青林翠、峡险谷幽,尤其是北景区号称“七十二道弯”的主峰盘山公路,与一路爬坡骑行的选手们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经过四个小时的鏖战,最终森地客鑫元鸿车队的吴云飞仅用1小时17分登顶长白山主峰获得男子A组冠军,大地单车车队的张建国以1小时28分夺得男子B组的冠军,志庆滚石车队的傅诗琪以1小时57分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

2018长白山天池爬坡王挑战赛落幕

“来到长白山骑行感觉实在是太棒了!这绝对是目前为止我骑行过的最美路线,空气十分新鲜,一路骑行美景应接不暇。即使赛道部分路段比较吃力,但结合之前参赛的经验会变换齿比骑行。赛事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在完赛后细心观察我的身体动态!”骑行冠军吴云飞对记者说,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在长白山经常举办,也希望全国的骑行爱好者能了解长白山,感受长白山的生态魅力。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自行车爬坡挑战赛以良好的基础设施为保障,以美丽的自然风光为依托,对于加快建设长白山二道白河“体育小镇”建设发挥着积极作用。多年来,二道白河小镇一直致力于休闲养生目的地的打造,与长白山景区、长白山保护区联动。围绕“旅游城镇化、城镇景区化、景区国际化”目标建设进程,让广大游客在充分感受绝美的自然风光外,结合温泉、冰雪、运动、养生等长白山元素,还能在长白山与二道白河小镇的“慢城、慢行、慢生活”的休闲体验中,为骑行爱好者打造一个好的骑行运动乐园。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