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2018长白山森林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2 21:12:30
分享

6月10日,由长白山管委会及吉林省旅发委主办,长白山管委会社会办、旅游局以及长白山海东青户外旅游共同承办的“2018长白山农商银行森林公路自行车赛暨长白山农商银行天池爬坡王挑战赛”在长白山环山线森林公路开赛。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巡视员祖德文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发枪。

据了解,本次赛事历时两天,将分别举办长白山环山公路资格赛及天池爬坡王挑战赛两项赛事。长白山最美环山线和天池主峰两条独家赛道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的选手以及我国黑吉辽、京津冀以及华东地区、珠三角地区的骑行爱好者共230余人参赛。

据长白山社会办主任李南哲介绍,为了让广大骑行爱好者们在大美长白山的雄姿中畅快骑行,主办方为本次赛事精心设计了比赛地点和线路。其中长白山环山公路资格赛赛道——长白山最美环山线穿越原始森林保护区,赛道长142.5公里,骑行线路风景优美,能够让骑友们在骑行中尽情领略大美长白山的壮美,尽展即将问鼎天池主峰的英勇气概。而天池爬坡王挑战赛赛道以北山门为起点,直通北景区天池主峰,垂直高度落差在1500米左右,行进距离30余公里,其中山峰爬坡距离10余公里。极具挑战的长白山天池爬坡登顶赛段属长白山独有,得到了自行车爱好者、健身协会以及体育界的高度认可。

在当日举行的森林公路自行车赛中,选手们在阳光风雨的交相辉映中沿着长白山最美环山森林公路一路勇猛前行,最终上海选手吴云飞以4小时03分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夺得男子组冠军,广东选手傅诗琪以4小时24分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