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我省进入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

作者:李樊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6-13 10:02:14
分享

本报6月12日讯(记者李樊)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2018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东北亚(中国·延边)国际文化旅游推介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延边州政府、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的我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从6月1日至10月7日,持续129天;7月6日至7月9日,休闲季主体活动及旅游推介周开幕式系列活动将在延边州龙井市举行。

围绕“清爽吉林·22℃的夏天”为主题,我省设计策划了全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东北亚(中国·延边)国际文化旅游推介周、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全球气候变化与旅游国际论坛、中国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暨首届吉林全域旅游体验行和精品消夏线路分享会、“旅游兴州”专家咨询会暨企业家项目对接会、“图们江之夏”中国(吉林)2018汽车房车穿越集结赛、红太阳照边疆中老年旅游文化夏令活动等8大项主体活动。

本次休闲季,我省突出培育夏季旅游高端载体,整合省内夏季、秋季旅游节事资源,全面营造消夏避暑氛围,深度打造“清爽吉林·22℃的夏天”品牌。省内各地将以消夏避暑为切入点,陆续推出长春消夏节、松花湖休闲度假旅游节、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集安油菜花旅游文化节、查干湖蒙古族民俗文化旅游节、图们江文化旅游节等119项避暑休闲系列活动。

据悉,2017年5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全省消夏避暑休闲季共接待游客10027.35万人次,同比增长16.18%,实现旅游收入1759.04亿元,同比增长21.27%,占全省旅游总收入的50%,吉林旅游避暑休闲产业正在从资源产业向特色产业转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