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浪花爱上雪花”!长白山旅游推介走进了上海滩... ...

作者:韩金祥 徐玲 来源:彩练新闻
2018-06-13 10:02:14
分享

“浪花爱上雪花”!长白山旅游推介走进了上海滩... ...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如果说上海黄浦江泛起的‘浪花’,是中国改革大潮的缩影,那么,今天长白山的‘雪花’,以飞舞的姿态,千里迢迢来到这里,与‘浪花’相约时,产生的涟漪不断,彼此形成了牵手之约。”这是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道出的心里话。

6月8日至9日,由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带队,旅游局、文广新局、股份公司、金控集团等一行11人组成的考察交流团,带着长白山22度的清凉之风,先后赴上海拜访了景域集团、携程、东方汇富以及春秋集团。

“浪花爱上雪花”!长白山旅游推介走进了上海滩... ...

上海景域集团是国内领先的旅游产业,具有旅游产业从规划、投资、建设、运营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连续五年入选“中国旅游集团20强”,旗下拥有驴妈妈旅游网等六大事业板块。在国家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的背景下,景域集团为在长白山的发展量身定制了旅游攻略。

在长达6个小时座谈交流中,双方围绕景区规划、景区运营、IP植入、文创旅游产品、设立长白山旅游基金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驴妈妈集团总裁方腾飞兴奋地说:如此长时间的座谈交流会从集团成立以来罕见,这足以看出双方对于开展合作的向往之情和诚意所在。

“浪花爱上雪花”!长白山旅游推介走进了上海滩... ...

李一杨副主任表示,长白山正处在旅游消费升级的好时代,同时也面临着旅游体验式产品的变革时代,这要求我们的旅游产业从供给端和需求端必须同时发力,因此长白山提出223战略:重点打造“冬季赏雪玩雪”和“夏季避暑休闲”两大品牌产品,使旅游真正成为长白山的美丽经济、幸福产业;高质量办好“第四届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和“第二届世界旅游名镇(T20)长白山峰会”,着力提升“世界名山”品牌影响和“国际旅游名镇”品牌形象;大力发展运动旅游,举办环长白山公路自行车赛、森林马拉松挑战赛、冰雪汽车拉力赛三大赛事,以赛事活动抓眼球、聚人气、强功能,形成全年无休、活力四季的运动旅游品牌。此次长白山与景域集团深入的交流,就是要借助国内一流的运营团队在长白山组建全世界最好的IP,包括长白山旅游大数据、智慧旅游的打造等等,与景域集团旗下各事业板块的紧密合作,必将促进长白山旅游资源进一步集约化、市场化、产品化。

“浪花爱上雪花”!长白山旅游推介走进了上海滩... ...

当考察团一行还走进春秋国旅大厦。春秋旅游不仅是全国百强旅行社,也是全国旅行社第一家全国文明单位。旅游+航空构成了春秋独一无二的市场竞争力。春秋旅游高管一致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与长白山持续合作,形成线上、线下宣传销售推广一体化模式,将人民广场西藏路门店打造成长白山乃至吉林省旅游华东地区推广的桥头堡。

随后,长白山管委会与春秋国旅围绕“四季长白”和“长白山+”战略及特色旅游产品做了介绍。长白山旅游股份公司安国柱介绍长白山夏季旅游产品,并重点介绍了长白山“半年免费游,欢乐冰雪季”“购一张门票,游三天景区”“天池观日出,主峰望星空”“尊传统美德,享绿色通道”“投诉马上办,赔你没商量”等五条含金量极高的重磅优惠政策。

“浪花爱上雪花”!长白山旅游推介走进了上海滩... ...

长白山旅游局局长孟凡迎诚恳地说:“希望春秋对长白山管理、服务等方方面面提出更好的建议,因为旅行社是景区的衣食父母,今年的合作主要有几方面:一是赞成春秋国旅建议在上海做旅游形象体验店即长白山旗舰店的想法;二是冬季还是长白山的淡季,虽然我们冬季产品越来越丰富,但交通还是不便,要靠淡季航班,希望春秋国旅一如既往给予支持;三是拟于十月份在上海举办一个旅游形象推介会,通过这个推介会把长白山的品牌推广出去,以此同时,冬季长白山还要举办冰雪嘉年华;四是去年春秋为长白山做的马自骑自行车活动取得非常好的效果,今年我们还要坚持做影响大的旅游活动。”

“浪花爱上雪花”!长白山旅游推介走进了上海滩... ...

李一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海是我们践行吉林省旅游主题推荐月的收官之‘站’。与景域集团我们已达成共识,在旅游的深度开发上,共同为游客提供更丰富的走心式的、体验式的、沉浸式的旅游产品。昨天我们在全球第二大的携程旅游集团调研,携程人主动把自己的‘铁粉丝’推荐给长白山,我们之间的合作从简单的票务合作,如今又创新到深度的合作,最终形成了长白山+冰雪战略,我们将做北雪南移的攻略,以冰雪为主题的一些旅游产品,尤其是在冰雪的乐园上,我们共同做‘浪花爱上雪花’的项目,实际上就是为火炉的城市送去一丝清凉,这里面有温泉,有冰雪VR和AR的体验等等,今天上午我们在上海滩赫赫有名的东方汇富,以旅游为切入点,用资本平台,来谋划和锁定培育一些项目,通过金融的手段把资源变成资产,把资产变成资本,把资本变成资金,力争把长白山的股票做成中国对接产业的第一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