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吉报集团与上报集团拉开深度合作大幕

作者:王立新 米韵熹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6-19 10:46:14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立新米韵熹)6月14日至15日,吉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陈耀辉、副总编辑伊秀丽一行赴上海报业集团,就落实“百家上市公司吉林行”座谈会精神,推进双方多领域深度合作、聚合媒体资源共赢发展等进行考察交流。上海报业集团总经理陈启伟,上海报业集团副总经理、澎湃新闻董事长程峰,澎湃新闻总编辑刘永钢等出席活动。

考察期间,吉报集团一行先后来到上海报业集团、澎湃新闻总部、瑞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每到一地,先实地参观,后深入座谈,双方坦诚沟通,知无不言,座谈气氛热烈,务实高效。

上海报业集团在传统媒体转型、采编机制改革、经营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给吉报集团一行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澎湃新闻在媒体内容生产、渠道传播、内容分发和管理运营等领域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实践,给正加速推进融合发展的吉报集团很多借鉴。同时,吉林省良好的营商环境、加速推进新一轮振兴的优惠政策、东北亚区域几何中心的地理位置,以及吉报集团主动上门对接、积极谋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吸引着上报集团北上的脚步。

通过深入交流探讨,双方合作方向已经清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媒体信息共享、地方重大信息发布、澎湃东北亚新闻中心、文化产业基金、新闻服务外包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上报集团表示,将在近期派出基金、新闻中心两个考察组赴吉林,针对合作框架进行论证考察并形成方案,推进合作内容尽快落地,尽早取得实质性突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