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学术发展与特色期刊建设”研讨会召开

作者:方也融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6-19 10:46:14
分享

本报讯(记者方也融)6月16日,由省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战线》杂志社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中国学术发展与特色期刊建设”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省委宣传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以及部分高校、科研机构的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清华大学等1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国社会科学》等10多家学术期刊的社长主编参加会议。

会议举行了《(社会科学战线)历史文献图录·书信集》的新书首发仪式。会议学术讨论围绕四大主题展开,即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体系建设与期刊创新、学术发展40年与哲学社会科学期刊特色的形成、改革开放40年中国学术研究回顾与反思、数字化时代纸本期刊的精品化与媒体融合发展策略,与会的学术界资深专家与期刊界的社长总编展开了热烈对话,高见迭出,精彩纷呈。

此次研讨会,是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学术发展与学科体系建设的一次有意义的讨论,也是对学术期刊发展40年的经验总结与未来展望。对如何更好地向世界展现中国学术、传播中国声音,发挥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的学术影响力,提供了深度思考和经验智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