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长春警方抓获一潜逃21年公安部部督逃犯

作者:王险峰 刘巍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6-21 09:02:00
分享

原标题:长春警方抓获一潜逃21年公安部部督逃犯

近日,长春市公安机关寻踪追击,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一生活馆内将潜逃21年之久的公安部部督逃犯庞屹抓获。

1997年2月17日中午,长春市电视台附近的一家汽车修配厂内因利益分配不均导致仇杀,造成两人死亡的恶性案件。案发后,经过公安机关缜密侦查,先后将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但涉案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庞屹一直在逃。案发21年来,长春市、朝阳区两级公安机关10多次南下四川、北上甘肃、新疆,走访摸排,但始终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抓捕工作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后涉案犯罪嫌疑人庞屹被列为公安部部督逃犯。

随着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展开,按照长春市公安局部署,朝阳区公安局要求刑警大队对涉黑涉恶命案积案进行全面梳理,绝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1997年“2·17”特大持枪杀人案主犯、公安部督捕逃犯庞屹更是此次抓捕重点。

经过艰苦努力工作,专案组终于获取了庞屹在乌鲁木齐市活动的重要线索,基本准确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一切工作准备就绪,一张等待已久的法网撒向了犯罪嫌疑人庞屹。5月7日,按照事先研究方案,专案组将庞屹抓获。至此,曾轰动长春市的1997年“2·17”黑恶团伙持枪杀人案主犯之一、潜逃21年的公安部督捕的涉黑涉恶逃犯庞屹在新疆落网归案。(王险峰 刘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