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一带一路”国家商协会吉林行暨国际经贸交流合作会在长春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2 09:42:16
分享

6月21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培训中心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吉林商会共同主办,“一带一路”国家商协会吉林行暨国际经贸交流合作会在长春召开。

据介绍,本次会议以“助推‘丝路吉林’开放,促进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共设置吉林省经贸情况推介、国外商协会推介、境外产业园区招商推介及“走出去”风险防范和经贸洽谈对接4个板块。来自29个国家政府、企业、商协会的代表共计26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吉林省贸促会分别与越南工商会、泰国东盟—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以及商务部确认考核的境外经贸合作区泰国罗勇工业园和老中联合投资有限公司签约,搭建商协会之间和工商界之间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平台。在经贸洽谈与对接专场,来自“一带一路”国家商协会的93名代表与吉林省60余家企业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和部分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后,吉林省贸促会还将组织“一带一路”国家商协会和商务官员深入到长春轨道客车公司和长春皓月等吉林省内知名企业参观考察,与中国高铁亲密接触推销中国名片。此外,本次会议还邀请国际知名律师事务所,对“走出去”国际投资与合作商务法律和风险防范进行了专题讲座,为企业开展国际合作提供了专业培训。

吉林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吉林省是国家确定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主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可有力促进了吉林省开放型经济水平的提升。他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议,使“一带一路”国家商协会的代表们和各国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进一步了解吉林省,加强与吉林省的密切往来,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深化合作内涵,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地区间多双边交流合作再上新的台阶。

据了解,“‘一带一路’经贸地方行”系列活动由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举办,意在加强地方政府与国外工商界的互动交流,搭建中外企业对接合作平台。此次“吉林行”活动是本年度“经贸合作地方行”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站,也是走进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第一站,对助推东北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