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2018中美聋人教育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3 11:17:35
分享

“2018中美聋人教育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日报6月23日电  6月22日,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指导,长春大学和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联合主办的“2018中美聋人教育与发展”论坛在取得务实、丰硕的成果后闭幕。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长春大学以及部分中美聋人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中美聋人教育学界的4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期间,中美双方的代表结合两国不同的文化背景、社会形态,从聋人教育的现状、问题,实践探索,未来聋人学生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进行发言与讨论,并取得了一系列建设性成果。

会议期间,长春大学与美国哈金研究所、明尼苏达州聋人学校、特拉华聋人学校、爱荷华州聋人学校签署了合作协议,与美国国家聋人工学院就须签协议达成了共识,与美国非营利组织“卓越合作伙伴”签署了学生实习、就业协议,共同制定了《中美“聋人教育与就业”战略计划书》并就建立中美聋人教育合作联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中美聋人教育与发展论坛”的召开,必将架起中国和美国聋人教育与发展事业的桥梁,为两国政府和学界共同探讨和加强残疾人事务的发展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中美两国在文化和聋人教育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实现共同发展。(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