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2018东北亚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5 10:13:35
分享

6月22日,2018东北亚文化产业博览会在长春开幕,聚集东北亚各国之文化,展现中国精粹之文化,本届东北亚文博会以内容丰富,活动众多的形式拉开为期四天的文化新体验。

据介绍,本届东北亚文博会以“传承 交流 合作 发展”为主题,以文化展览为纽带,以增进东北亚国家文化交流,推动文化产业合作、促进文化产业招商为目的。让别具特色的文化企业能了解长春、落户长春,推动长春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和长春东北亚文化名城建设。本届东北亚文博会实现了多元化的展览展示:三大展馆、六大板块、十大展区。三大展馆:“一带一路”·国际展馆、最美符号·中国馆、大美家乡·吉林馆。六大板块:工艺美术产品展销、文化产业项目、非遗项目展示、文化经贸项目对接、论坛峰会、项目签约、民族歌舞展演。十大展区:1.国际文化展区;2.非物质文化遗产及老字号展区;3.馆藏品、文创产品、工艺礼品展区;4.名家书画、文房四宝展区;5、电子竞技及现代科技文化展区;6、影视、动漫及衍生品展区;7、新闻出版、图书、创意设计、文化传媒展区;8、陶瓷、紫砂、根雕、茶文化展区;9、旅游文化及传统美食文化展区;10、演艺、艺术、教育及金融文化展区

东北亚文博会包括来自韩国、朝鲜、俄罗斯、巴基斯坦、阿富汗、非洲等国和地区国际参展商200多家,全国各地的精彩非遗项目230多项,其中国家级的非遗项目26项,包括油纸伞、钧瓷、珐琅彩、景泰蓝、鼻烟壶、宫灯制作、水族马尾绣、水族银饰等。来自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30多项,包括宜兴紫砂壶、景德镇瓷器、东阳崖柏木雕、夫人瓷等。还有来自吉林省的精彩文化展示。包括朝鲜族文化、满族文化和蒙古族文化,以及来自工艺美术大师的上乘之作。还有渔猎文化及传统美食文化、地标文化、旅游文化。

此外,本届展会现场还将举办中国-欧盟少儿书画展以及斯洛伐克邮票展,欧盟少儿书画展为你展现的欧洲少儿的所思所想,不同的视野反应不同的文化,定会让你脑洞大开。小方寸见大天地,斯洛伐克邮票展让你透过小小的一枚邮票欣赏到斯洛伐克的民俗风情、建筑文化。今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透过艺术家500余副的美术作品全面反映中国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宏利及人民物质及精神的巨大变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版权保护主题论坛以及长春-天津文化项目对接洽谈会。

本届文博会还突出展演和展出有机结合。本届展会将会举办文艺之星选拔赛,当代名家书画笔会、书画作品义拍、读书会、工艺美术作品评选等活动。诗、书、茶、礼、乐,精彩不断。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名家、非遗巨匠、工艺美术大师齐聚一堂,让优秀的传统文化、非遗文化、民族文化、创意文化、出版文化、旅游文化以一种看得见摸得到的崭新形态融入到现代生活中,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文化产业的魅力所在。让文化之花在长春这片肥沃的黑土地上精彩绽放。本届展会将真正做到文化惠民,文化亲民。对吉林省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