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慕名长白山,南坡有奇观!

作者:韩金祥 王文鹏 葛群安 鄂晶晶 贾龙 来源:彩练新闻
2018-06-25 13:28:14
分享

“三路通白山,路路有奇观”,6月1日三路中的最后一路——长白山南坡景区正式面向游客开放,那里的景色如何,游客的游览体验怎么样?24日一早记者带着疑问,驱车三百余公里来到了南景区,踏上了这片长白山旅游的处女地。

慕名长白山,南坡有奇观!

在景区门前,只见高大的山门立在两座翠绿色的山峰之间,熙熙攘攘的游客们有的刚下汽车四处张望,有的正在山门前合影留念,有的正从售票大厅出来走向山门……两位正在刻有南景区字样的石碑前合影的游客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她们穿着特异,黑色上衣棕色长裙,腰带上挂满了长条状的铜铃铛,手上拿着绘着野兽面容图腾的手鼓。记者与之攀谈,原来他们是来旅游的女舞蹈演员谢紫薇、王春丽。面对记者的疑问,谢紫薇认真地说:“我们穿的是满族萨满舞服装,长白山是满族的发源地,作为满族人,今天要到天池之巅跳舞,以表达对长白山的敬仰……”

慕名长白山,南坡有奇观!

伴随着一声声的问候“欢迎来到长白山”,经过安检,检票环节,游客队伍走进山门,乘车上山。

慕名长白山,南坡有奇观!

在鸭绿江大峡谷景点,只见V字形的峡谷,绵延曲折望不到边际,谷顶覆盖着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200米宽的谷内,峭壁千奇百态各具神韵,鸭绿江静静地从170米深的谷底流过……看到这壮美的景观,游人们十分兴奋,纷纷下车或拿起手机、相机抓紧时间将美景保存下来,或三五人聚在一起使用自拍杆合影留念……而现场的工作人员们却是严阵以待,游客们任何可能出现危险的举动,他们都会立即走上前去劝阻制止。

慕名长白山,南坡有奇观!

这时一队身着旗袍的女人们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只见她们莲步轻移、举止优雅,三位摄影师正不断地用手中的相机,聚焦她们袅袅婷婷的身姿。原来这是摄影家们在为长白山女子模特队的部分队员们拍写真。不少游客,被这一风景所吸引,纷纷上前围观拍照……

慕名长白山,南坡有奇观!

在前往主峰的路上,奇峰异石云雾飞耀,山峰连绵起伏直达天际。道路两旁的植被随着海拔高度的不断增加,从红松阔叶林,变为了针叶林、岳桦林和高山苔原带,一路美景尽收眼底。

不知不觉间,车辆驶入了主峰停车场,一阵寒风袭来,差点将我们的帽子吹飞,游客们纷纷武装上御寒衣物,步行300米来到了天池观景台,寒风渐渐消失了,同时壮美的天池美景映入眼帘:“高山出平湖,群峰拥碧水”,在尚有积雪的群峰环绕下,碧蓝的湖水一平如镜,与蔚蓝的天空交相辉映,天空中点缀的朵朵白云行走在山水间,亦点缀着碧波浩渺的湖面。天空与白云,群峰与积雪,湖水与倒影,形成了一副壮美而又和谐的画卷。

慕名长白山,南坡有奇观!

慕名长白山,南坡有奇观!

游客们兴奋异常,有的大声喊道:“天池我来了!”;有的则激动地想越过护栏更近地观赏天池,却被景区员工制止;更多的人则是拿出手机、相机把天池美景带回家……四岁小朋友梁腾逸,童声十足地说:“我看到天池了,真的好美!”他的妈妈陈丽云接过话茬说,他们一家九口从广州专程来长白山旅游,第一次就碰到这么好的天气,又看到了这么震撼的天池感到非常幸运……

慕名长白山,南坡有奇观!

湖南常德游客童元新操着一口湘音说:看到天池心情非常激动,长白山真是太神奇了,气候也十分凉爽是个避暑的好地方,我回去后要告诉家乡的亲戚朋友们,让他们也来这里旅游、避暑……

慕名长白山,南坡有奇观!

在天池观景台,记者如约见到了身着萨满服饰的谢、王两位舞者,她们在天池之巅跳起了萨满舞……一石激起千层浪,来自省歌舞团的谷昊天、韩蕊、刘莹三位舞蹈演员,也相继穿上朝鲜族传统服饰,跳起了象帽舞和长鼓舞。婀娜多姿、轻盈优美的舞蹈将沉浸在天池美景中的游客们吸引过来,大家将几位舞者围在中间,不断叫好,拍照分享朋友圈……

慕名长白山,南坡有奇观!

在祖国的36号界碑前,来自横山边境检查站的警员们正在进行边防巡逻和景区治安维护。吉林省文联副主席刘春梅,迎上前去,对走在前面的横山边境检查站站长张雪松亲切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并现场清唱了一首《边疆的泉水清又纯》献给正在执勤的官兵们。横山边境检查站站长张雪松激动地说,这首歌不仅唱的动听,更唱进了我们的心坎里了,虽然我们每天都枕戈待旦守卫祖国的边防线,但请你们放心,保卫祖国的安宁是我们神圣的职责…欢迎游客们来长白山南景区旅游!

慕名长白山,南坡有奇观!

南景区景区管理部经理伦生鸣告诉记者:从南景区开放到现在游客来的比预想的要多,今天从早上8点景区开放到现在12点,已经有千余名游客进入景区观光…主峰的15名景区员工每天早上7点到达天池,向山门反馈天气、道路情况,确定游客是否可以正常游览,一直服务到下午5点,中午轮班吃盒饭……

慕名长白山,南坡有奇观!

下午2时,结束了天池之行,乘车返回山门,一名景区女员工正在这里随机抽取游客满意度调查,只见一位游客主动接过笔,龙飞凤舞地写下了:长白山,山好、水好、服务更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