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欧盟2018年青少年画展再次亮相长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6 13:38:11
分享

欧盟2018年青少年画展再次亮相长春 

(开幕式现场)

近日,在首届东北亚文博会会上,欧盟2018年“梦想中欧”青少年绘画展以新的主题“探索之旅”再次亮相长春。此次参展的除中国河北沧州,北京,上海,海南琼中的国内青少年的作品之外,还有欧盟国保加利亚布尔加斯(Burgas)市,意大利驻华大使馆,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捷克驻华大使馆孩子画的画,也有拉脱维亚使馆组织的Jurmala艺术学校和Riga市的Daugmale青少年中心的画,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也组织了河北沧州的中捷斯友谊农场中国学生的作品,旅华匈牙利留学生也送作品参加。一共600幅作品在文博展会期间与长春市民见面,使得长春市民有机会了解到欧洲青少年眼中的中国与中国青少年梦中的欧洲景象的绘画艺术展示。

欧盟2018年青少年画展再次亮相长春 

(画展现场)

欧盟驻华使团代表米克洛斯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国欧盟旅游年,画展这一重要活动也是这个旅游年庆祝活动之一。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在发言中说“一年前,我曾有机会来到长春,代表欧盟驻华代表团,参加‘第五届梦想中欧’展。那次展览把我们的关系变成了最亲密、最有价值、最有前途——欧洲和中国青少年之间的人文交流一个重要案例。”(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