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优化布局提高主导产业集中度 深化改革打造创新创业创造高地

作者:黄鹭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6-28 09:34:43
分享

本报6月27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长春新区,冒雨深入项目现场、车间厂房,就开发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要求,全面深化改革,优化产业布局,提高主导产业集中度,增强产业辐射能力,把开发区打造成为创新、创业、创造高地。

龙翔国际商务中心是长春新区规划的重点项目。景俊海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看到一座座高楼正拔地而起、区域功能布局科学合理,景俊海很满意。他说,要聚焦发展会展业等现代服务业,统筹生活区、商务区、办公区建设,建成高标准会务会议中心。在长春铁路综合货场,一排排货箱货仓整齐排列在铁路旁。景俊海走进货场,详细了解货场运营、运输线路等情况。他指出,发挥吉林东北亚地理几何中心作用,需要完善的交通运输网络。要放眼国际市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通货流物流渠道,增强资源聚集能力和市场辐射能力。要完善储存、运输、保税等综合功能,强化货源组织,搞好运输管理,确保每列列车满载出发、满载而归。

景俊海来到北方化工灌装设备公司,考察灌装机器人生产线运行流程,鼓励他们坚持市场导向,完善技术,扩大生产,做大做强移动装备制造产业。在太阳鸟再生医学工程公司,景俊海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在科大讯飞AI双创基地,景俊海认真观看人工智能技术演示,听取相关介绍。他强调,开发区建设要创新体制机制,突出企业主体作用,依托主导产业、骨干企业、重点项目,积极引进上下游产业企业,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明确入园标准,分流非主导产业企业,提高主导产业集中度。深化与龙头企业合作,主动瞄准新产业、新业态等,向创新链核心、产业链高端延伸,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长春市市长刘长龙、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