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吉林省东北虎园放飞16只猛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1 21:13:24
分享

吉林省东北虎园放飞16只猛禽

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一只雕鸮从笼中钻出来,仔细地观察了下周围,突然振翅高飞,飞向树林、飞向蓝天……

7月1日,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的猛禽放飞活动在吉林省东北虎园举行。

这次活动共放飞猛禽16只,其中雕鸮3只、长耳鸮2只、纵纹腹小鸮3只、红隼8只,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些都是在今年5-6月间,吉林省各地单位和群众发现的受伤或生病的亚成体鸟类。经过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的隔离检测、认真医治、精心饲养、捕食训练等,这些得到救护的猛禽身体健康、羽翼丰满、飞翔能力较好,能独立捕食,具备野外放归条件,可以放归自然。

100多名小学生和学生家长参加了放飞活动。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的专家为他们现场讲解了保护野生动物的意义、鸟类救助和放飞的科普知识。学生李昊泽说:“看了放飞鸟,我增加了对动物的喜欢。动物在受伤后,能被救助和放飞,是很幸福的事儿。以后要是遇到伤病的小动物,我也会主动救助它们”。

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暨吉林省东北虎园)坐落于长春市东南部的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内,占地面积50余公顷,负责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野生动物救护及珍稀濒危物种繁育工作,既是以散养东北虎为主的生态型野生动物园,又是全省最规范的野生动物救护、繁育、驯化基地,同时开展野生动物观赏与森林生态游憩活动。目前东北虎园内共计有70余种2000多头只动物,其中东北虎60多只,棕熊9只,黑熊8只,非洲狮3只,大熊猫2只,马来熊2只,有鸟类30余种,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白鹤、白头鹤、东方白鹳、金雕等。

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不断改善救护方法,提高救护效率,扩大救护范围,科学救治,科学放生,使得野生动物救护水平不断提高。救护中心正式成立以来,救护率达到100%,治愈率达到80%以上,救护、救治成功的动物有70多种5000多头只,救护范围覆盖吉林省及周边地区。救护、救治的国家一级和二级保护动物有梅花鹿、黑熊、马鹿、狍子、狼、豹猫、丹顶鹤、金雕、东方白鹳、蓑羽鹤、白鹤、白头鹤、秃鹫、天鹅、鵟、隼等。

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动管处处长王海军说:“通过这次猛禽放飞活动,我们希望让学生们认识野生动物、了解野生动物、正确放归野生动物,从而增强孩子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携手共同保护野生动物。我们呼吁广大市民要正确救护和放飞野生动物,不要非法购买野生动物,更不能随意购买野生动物放生。发现伤病的野生动物后,要第一时间联系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或者专业的救护机构。吉林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专业的救护电话是0431-84530002。”(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