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我省加速“5G”产业布局

作者:聂芳芳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7-03 09:31:29
分享

本报讯(记者聂芳芳)走进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北方)示范区,让记者眼前一亮,它是国家第一批支持的7个示范区之一。目前,示范区已经搭建V2I(车与路侧基础设施互联)的测试条件,实现利用“5G”网络传输车辆动态信息到智慧交通管理系统,完成了对智能网联汽车进行远程接管等测试应用。

据介绍,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北方)示范区将于今年7月17日完成二期建设,是我省首个基于5G网络的应用。

我省在推动5G网络建设发展上,主动迎难而上、先行先试进行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4月17日,长春市向一汽集团旗下的红旗H7、奔腾X80、解放J7颁发了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一汽集团的汽车行业工业互联平台试验测试项目被工信部列入了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项目名单;吉林移动已在吉大经信楼和会展中心音乐厅两处开通了5G的1Gb体验站;启动了对一汽总部、红旗小镇、中国中车长客厂区等区域的覆盖部署工作,下一步有望进行5G试验网的建设及测试。

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简称“5G”)具有超大带宽、超高速率、超多连接、超低时延、超低能耗以及广覆盖的优势,是全面构筑“万物互联”的基础设施,是国家支撑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建设网络强国的关键基础设施。我省支持“5G”发展,即将出台《关于推动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2018年至2019年,结合省内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以及数字吉林建设需求,适时开展满足特定领域、特定行业、特定区域的5G网络覆盖,完成3-5个区域应用示范工程建设。到2020年,初步实现覆盖市(州)、县(市)以及重点乡镇5G网络规模组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