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吉林省举办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研讨班

作者:李抑嫱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7-04 10:16:37
分享

本报7月3日讯(记者李抑嫱)今天,“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副省长李悦主持开班式。

高广滨指出,精准脱贫是十九大确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也是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重要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把脱贫攻坚任务分解到年、精准到人,确保一年一个新进展,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村全部退出。下半年,要严格对照摘帽退出标准,认真做好查漏补缺、巩固提高工作,努力完成好今年年度脱贫任务。

高广滨强调,要坚持脱贫目标和扶贫标准,切实把情况摸透、政策搞准、措施落细,进一步做实脱贫攻坚基础性工作。要突出抓好产业就业扶贫,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努力扩大群众脱贫致富门路。要下大力气解决贫困群众住房、医疗、教育和低保问题,加快补齐贫困地区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大力推动政策落实落地,积极构建大扶贫格局,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一把手负责的责任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持之以恒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