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中车长客正式获得纽约地铁供应资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4 10:26:59
分享

中车长客正式获得纽约地铁供应资质

中车长客正式获得纽约地铁供应资质
 
 
中车长客正式获得纽约地铁供应资质
 
2017年12月 系统集成通过资格评审
 
 
中车长客正式获得纽约地铁供应资质
 
2018年6月获得整车供货资格

中车长客正式获得纽约地铁供应资质

中车长客美国春田生产基地

中车长客3日向媒体介绍,美国东部时间2018年6月27日,纽约交通局召开纽约地铁资格审查项目合同关闭会议。会议现场,纽约交通局为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车长客)签署了地铁资格审查合格证书。至此,中车长客正式成为国内首家可以整车进入纽约地铁市场的轨道交通装备企业。

纽约地铁拥有北美地区最繁忙、规模最大的轨道交通网络。纽约交通局负责运营25条地铁线路,6418辆地铁列车,年载客量近25亿人次,同时这里也拥有全球准入门槛最高的资格审查程序。

中车长客介绍,2014年,中车长客首次开始与纽约地铁公司协商资格审查事项,2015年4月签约。经过严格的资格认证程序以及对产品超过一年的实际载客运营考察,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中车长客相继通过了车体、系统集成、转向架的资格认证,最终获得了纽约地铁的整车供货资格。

在签署合格证书时,纽约交通局代表用一句中国谚语形容中车长客的产品和团队——“没有打虎艺,不敢上山岗”,既体现了对纽约市严格的地铁资格审查制度的自信,也表达了对中国轨道交通装备的高度赞赏。

美国时间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2日,美国马萨诸塞州交通局正式宣布向中车长客采购284辆地铁车辆,用于装备波士顿市红、橙线地铁,这些车辆将替换线路上已经运营超过40年的“老爷车”。

为了满足当地乘客的出行需求,实现轻量化、节能环保、安全可靠等理念,中车长客自主研发出国内首列完全符合美国标准的地铁列车。全车采用不锈钢车体,速度可达每小时102公里,服务年限超过30年。车辆在执行120余项美国标准的同时,在车体强度和车辆安全性方面填补了美国地铁车辆的技术空白。

美国东部时间2018年5月15日,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试乘了中车长客为美国波士顿设计制造的橙线地铁车辆。为新车感到兴奋的州长在社交网站上连发三条推文,为来自中国的地铁车辆点赞,其中一条说:“纳税人值得拥有最安全、准时、舒适的现代化轨道车辆”。

今年4月,中车长客美国春田生产基地正式投入使用,首批波士顿地铁橙线车辆将在这里诞生。这座于2015年开工的工厂,是我国轨道交通行业首次在美国投资建立的生产基地。

以打造受人尊敬的国际化公司为目标,中车长客美国公司已逐渐成为中车长客在北美地区的区域市场中心和分研发中心。这里将为当地提供近200个就业岗位,并且持续提升本地化生产和采购比例,为当地民众的出行提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

2017年,中车长客相继中标波士顿地铁加车项目和洛杉矶地铁红、紫线车辆项目。未来几年,包括纽约在内的多个美国城市将陆续开展地铁车辆采购招标工作,春田工厂将更加繁忙。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