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吉林省外埠商会走进珲春暨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投资说明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4 10:30:11
分享

近日,吉林省外埠商会走进珲春暨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投资说明会举行,20余家吉林省外埠商会代表、企业家及国内外400余家知名企业负责人聚首东北亚明珠城市珲春,共谋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据了解,此次投资说明会以“突出国际合作、展示区域特色、加强交流合作、谋求共同发展”为主题,由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和珲春市政府主办,旨在进一步宣传推介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投资优势,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开展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吸引更多的国内外商客到珲春投资兴业。

吉林省经合局副局长王立群在致辞中说,珲春作为吉林省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作为向东开放的桥头堡,在长吉图开发开放战略实施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几年,珲春做了大量基础性、开创性的工作,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得到了长足发展,已成为吉林省经济实力雄厚、市场文化程度高、开放性经济活跃的沿边开放名城。吉林省经合局作为吉林省对外经济合作的业务主管部门,作为商会的服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搭建平台、完善政策、提供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落地中的困难和问题,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珲春和服务商会。

吉林省外埠商会联合会会长、吉林省四川商会会长刘上源在致辞中说,通过会前参观考察,企业家们对珲春有了初步的认识,并对珲春这片热土产生了浓厚的投资兴趣。联合会将积极搭建共商共赢的平台,整合吉林省内优势资源,推进会员企业与珲春市政府的交流合作。同时,也将带领会员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的招商引资工作,积极与珲春市政府进行经济洽谈,交流对接。

中朝罗先经济贸易合作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珲春市委书记,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玉龙从珲春区位、生态、资源、政策和人文五大独特优势,以及能源化工、有色金属、海产品加工、木制品加工、纺织服装加工、商贸物流、旅游文化和现代服务八大产业发展基础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进行了推介。

高玉龙说,近年来,珲春市围绕建设生态宜居宜业宜人的东北亚明珠城市,持续加大城建和民生投入力度,相继建成延边大学珲春校区、职业教育中心、三馆一中心、市医院门诊综合楼、红色文化民俗博物馆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百里珲春河治理、地下综合管廊、城市环路、海绵城市、木墅湾、民族国际花园酒店、中朝医养结合医院、肿瘤医院、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健康中心、奥体公园等项目,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得到显著提升。特别是经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珲春主要经济指标年均保持中高速增长,县域经济排名跃升至吉林省第4位。伴随着改革开放40周年的脚步,尤其是珲春1992年被列入国家首批边境开放试点城市以来,边疆小城珲春正在发生着历史性巨变,特别是干部群众的思想作风得到了现任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和省政府省长景俊海的多次好评,珲春的发展环境也得到了各界企业家的认可和赞誉。

高玉龙说,当前,日趋渐好的东北亚局势,使珲春面临着新的重大历史性发展机遇,为珲春参与打造东北亚命运共同体,实现加快开放发展提供了极佳的环境。今后,珲春市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紧紧围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充分发挥“五大优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全力扩大对外开放,着力打造“八大百亿级产业”,奋力争当吉林省开放的桥头堡、改革的试验田和发展的排头兵。

高玉龙表示,真诚欢迎各界朋友关注珲春、走进珲春,在珲春这片热土上投资兴业、大展宏图,热情好客的珲春人民将一如既往地本着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理念,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提高办事效率,为各界投资者倾力打造创业的新天地和投资的大舞台,珲春友谊与合作的大门永远向各界朋友敞开。

在了解了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的招商项目和投资政策后,与会人员根据企业发展方向和投资意向与珲春海产品项目、木材纺织项目、商贸物流项目、旅游开发项目、商业地产项目进行了对接。期间,珲春市与诺睿德投资控股集团、碧桂园、恒大、361°等10余家大型企业集团进行了洽谈,初步达成10余个投资意向,涉及城市综合体开发、浓硫酸转化、铜产品精深加工、海产品加工、纺织服装加工等项目,近期有望签约。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