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深入基层一线 解决实际问题 以优良作风服务企业发展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7-05 08:59:16
分享

本报7月4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吉林市,就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稳定工业经济增长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理念,沉下身子、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着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中小企业是扩大就业的主渠道、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关系全局、举足轻重、不可替代的作用。巴音朝鲁先后来到吉林市龙淼化工、松花江实业集团、合润化工、东福商砼、城投筑路材料和吉星轮胎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进车间、看生产、问困难、听建议,一户一户地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形势、经营状况及困难问题,一户一户地与企业负责人一道研究解决问题、克服困难的措施办法。他鼓励企业要顶住暂时压力、紧盯市场需求、调整发展战略,加快技术、产品和经营模式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赢得市场、获得效益,不断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

调研中,巴音朝鲁主持召开汇报会。在认真听取吉林市、省工信厅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以及6位企业负责人的发言后,巴音朝鲁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吉林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很多新变化、新亮点。希望吉林市坚持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加快推进中部转型核心区建设,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巴音朝鲁强调,要正视问题、坚定必胜信心,充分认识当前工业经济运行中的结构性矛盾,抓住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发展。要精准施策、强化帮扶措施,出台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强的政策措施,加强银企对接、科研对接、招商对接、帮扶对接,抓好政策落实、金融扶持、清费减负、资本运营、转型升级,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优化环境、加大服务力度,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只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要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沉下身子,面对面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企业保持平稳运行。

巴音朝鲁指出,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应对挑战,积极寻找破解难题的办法和出路。要不等不靠、积极作为,立足自身不断挖潜,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要聚焦高端、倒逼转型,尽快提升层次,实现更大作为。

巴音朝鲁强调,当前,我省已经进入项目施工和企业生产的黄金季节,也进入主汛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重要思想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领导张安顺、吴靖平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