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7-06 09:54:32
分享

本报7月5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会上,王金南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报告。

巴音朝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巴音朝鲁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抓好推动落实,全力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实施、大力推动蓝天、碧水、青山、黑土、湿地保卫战,细化实化政策措施,标本兼治、突出重点、稳扎稳打、统筹兼顾,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要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系统研究谋划,整体推进落实。要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推动力度,强化考核问责,坚决按期全面彻底完成整改任务。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拿出钉钉子的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和驻吉中直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