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吉林化纤高产满销

作者:刘姗姗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7-09 08:59:15
分享

本报讯(记者刘姗姗 通讯员毕科研)今年1-6月份,吉林化纤集团实现工业总产值54.3亿元,同比增长31%;销售收入58.8亿元,同比增长37%,实现了相当于2015年全年的产值和收入,完成了年度目标双过半。

今年以来,吉林化纤集团精准研判形势,确定产值收入超百亿的年度目标,始终坚持“紧缩、调整、提升、优化”的主基调,深挖内潜,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瞄准终端需求,实现产品结构布局最优化,市场应用领域扩大化。上半年,实现产品产量29.97万吨,同比增长17%;通过供产销一体化联动,使产销率始终保持100%,其中,纤维直接出口3.2万吨,创汇达1.09亿美元,增幅7.3%。

人造丝延续强势表现。吉林化纤持续扩大人造丝优质化、匀质化、细旦化质量优势,通过产品升级带动客户升级,产品创新带动市场创新,使产销量增长14.1%;通过强化管理降低能源消耗,使连续纺、半连续人造丝产品单位成本分别下降1.6%和6%。上半年,完成人造丝产量2.98万吨,同比增长25%,依然实现产销平衡。其中,直接出口1.19吨,同比增长25.8%,创汇6446万美元,国内外高端市场占有率超过50%。

差别化腈纶贡献率大幅提升。受原料限制,腈纶产能并未完全释放,因此,吉林化纤在生产高附加值的差别化产品上做文章。上半年,结合市场需求,合理调整产品结构,不断拓展产品应用领域,腈纶产品差别化率达到37.2%,新产品贡献率高达38.3%。

碳纤维产销实现新突破。随着4万吨碳纤维原丝扩能项目和8000吨大丝束碳化项目产能的相继释放,上半年,原丝产量同比增长30%,生产碳丝587吨。碳纤维始终坚持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开发,24K大丝束原丝质量稳定在T400级水平,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尤其在风电叶片领域应用增幅较大。1-6月份,实现原丝销量3343吨,同比增长86%,创历史新高,碳丝销量从无到有,完成576吨。

此外,吉林化纤持之以恒强化管理,向管理要效益,广泛开展全员节支增盈劳动竞赛,以及“百日攻坚、决胜上半年”活动,提质提产增效益、降成本降费用增效益活动在全公司各岗位蓬勃开展,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