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传承榜样精神 共筑伟大梦想

作者:任爽 裴虹荐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7-11 09:47:48
分享

本报7月10日讯(记者任爽 裴虹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教育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7月9日,全省高校系统第二场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吉林技术师范学院、吉林艺术学院等14所在长高校师生代表共800余人聆听了报告。7月10日,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通化会议中心举行。通化市各机关干部、通化师范学院等高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两场报告会中,报告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郑德荣数十年如一日为党史立说、为人民立学、为民族立魂、为师德立丰碑的奋斗人生。报告感人至深、发人深省、催人奋进,让在座的每一位听众都感受到了思想的洗礼、心灵的触动和精神的升华。

在听完报告会后,吉林动画学院大三学生曹振强说:“通过学习郑德荣老师的先进事迹,我深深感受到了党史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学习郑老师对马克思主义的执着追求,也要学习他对思想理论事业的奉献精神,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冬梅说:“郑德荣老师用一生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他不负优秀教师的称号,不负红色理论家的称号,不负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身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要以郑老师为榜样,用郑老师的精神激励自己,为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学生而不懈努力,为国家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奋斗终生。”

“我被郑德荣同志的伟大人格和崇高精神所感动!”通化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何晓南说:“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干部,我要以郑德荣同志为榜样,自觉地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四个伟大’的生动实践中,坚定信念,开拓进取,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动力,为通化绿色转型和我省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