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在"高山花园"中绽放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7-12 09:25:44
分享

在

  表演者们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在

  花海中舞动着飞扬的彩带

在

  花海中跳起了萨满舞

在

  情不自禁地舞起来

在

  百花丛中靓丽的女人们

在

  栈道上风景这边独好

在

  “中国风”旗袍惊艳高山花园

在

  两位韩国游客与表演者们留念

在

  与表演者合影是游客们必选的动作

在

  游客纷纷合影

在

  靓女们舞动着丝巾与漫山遍野的花儿竞相绽放

在

  表演者款款走来

在

  游客、演员、笑脸、笑声,感染你我他

在

  记者在高山花园采访游客

在

  一位儿童跑到队伍前说:“我要和妈妈合个影!”

在

  游客正在表演者身边发抖音

在

  手持花伞优雅从容

本报记者 韩金祥 葛群安 王文鹏

盛夏的七月七日,有着“空中花园”之称的长白山西景区高山花园,此时正以百花绽放,欢迎着游客们的到来。为了宣传高山花园的绽放美景,吉报长白山记者站专程来到高山花园栈道和王池之间,用镜头捕捉到一个个在高山花园中绽放的女人们的精釆瞬间……

这是一次与花为伍的浪漫约会,更是一次在花海中欣赏女人与鲜花争奇斗艳的盛会。

九点刚过,一群摄影爱好者,匆忙走进王池拿起“长枪短炮”,以各种绽放的花为目标,开始了实地创作。此时,记者正在西景区客服接待中心负责人周妍利的引领下,开始了关于高山花园的采访。连续三年报道高山花园的记者们,为今年的鲜花盛开感到兴奋,因为今年鲜花绽放的面积、质量和景区服务设施都好于往年。周妍利如数家珍般地告诉记者:高山花园在海拔1400米——2000米之间的植被中,年平均气温3℃左右,是东北亚大陆唯一原始高山植被的宝库,受海拔、气候、土壤等综合条件的影响,形成了十多公顷内没有任何其他林木,生长着既有观赏又有药用价值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观赏植物有百合、马兰、鸢尾、溪荪等,药用的植物有藜芦、越桔、木贼、细辛、平贝母、巴掌参、党参、刺五加、山刺玫等,经济植物有蕨菜、牛毛广、猴腿等。这里的植物十分神奇,每年七八两月无霜期,它们以极快的速度发芽、开花、结籽,然后进入休眠。这两个月,从海拔2000米的山坡到长白山头,好似魔幻一般,整个高山上铺满了厚厚一层花毯,无数的奇花异卉在此争奇斗艳……

放眼望去,只见满山遍野铺了厚厚一层花毯,无数的奇花异卉争芳斗艳,黄色,白色,蓝色……各种颜色的花交织在一起,与花季靓女俊男不分伯仲,形成一幅幅唯美的画卷。正值7月7日,穿着洁白婚纱的一名女子与丈夫李刚一起,与花相伴,记录下美丽的瞬间。另一处,婀娜的身段,妖娆的身姿,一位美少女身着靓丽的朝鲜族裙装正在翩翩起舞,而在不远处,一袭萨满服饰的“女神”,正与心仪的男子在花丛中,击鼓腾跃展示着满族的文化符号,让人不经意间,仿佛看到了神话里伊甸园中舞动的夏娃与亚当。几个天真活泼的孩子正在花丛中相互嬉戏追逐,不时地用手中的水管,吹着泡泡,发出阵阵的欢笑声。

突然,一排穿着靓丽服装的美丽女人,手持花伞,面带微笑、整齐划一地迈着轻盈的脚步,伴随着音乐,款款地向花海深处走去……正在此拍摄的摄影爱好者们,立即调转“枪口”,锁定这长龙般的靓丽风景,许多游客兴奋地围在她们左右,用手机留下这精彩,为同伴们合影留念,并把这美丽风景迅速通过手机微信发往朋友圈。这一幅幅生动的画面,让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来自长春的女游客兰香儿、张艳云、尚英三人,异口同声地说:“这里的山好、水好、花更好,尤其是今天我们在花海中徜徉时,意外发现这支耀眼夺目的美女时装表演,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这些姐妹们那阳光般的笑容和自信的脚步给我们上了一课,听说在她们队伍中60岁的不稀奇,战胜病魔走出健康的更是大有人在……你瞧!刚发出去的见闻,就刷爆了朋友圈,有的好友现在正结伴前往来这里的路上……”

与此同时,在路旁的鸢尾花园的栈道上,一个由50人组成的女子时装队,或穿白色或着青花瓷旗袍以及红色传统肚兜,手拿五彩天堂伞或团扇,一字排开,脚步轻盈地踩着音乐的节拍,沿栈道入口,向纵深走去……在此观赏鸢尾花的游客们,被这一独特的流动风景所吸引,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自拍杆,选择有利地形,将旗袍美女与花和自己定格在手机中。此时,一位美少女大声提醒正在拍摄的大男孩“快用抖音发送!”,大男孩立即回复一个OK的手势。

“把头抬起来,注意行进间的前后距离……”一位精干端庄的女士正在不时地用手中的扩音器,向这支美女队伍发着指令。

采访中了解到,她叫金英,是这次活动的负责人。得知我们的来意,她诙谐幽默地说:“长白山上的高山花园是东北亚唯一原始高山植被的宝库,规模之宏大,景色之壮丽,堪称‘空中花园’‘天堂花园’,被誉为‘天使散步的地方’。为了宣传长白山这座‘万亩大花园’,我们长白山舞蹈家协会和长白山旗袍协会的部分学员们,今天来到天使散步的地方,要用自信的肢体语言,为高山花园的绽放助兴,同时也展示长白山女人热爱大自然、热爱美好生活的风采,期待我们的举动,能营造一个温馨、恬静的旅游氛围。”

游客们以鸢尾花为背景,争先恐后地与身边的旗袍女开心地合影并发朋友圈……

“为什么宝石蓝色的鸢尾花这么受游客青睐?”面对记者的提问,周妍利指着身边一片鸢尾花说:“鸢尾花是法国的名花,分为白、红、蓝三色,而在长白山高山花园生长的蓝色鸢尾花,是极其珍贵的花中之花,之所以说其珍贵,是因为它的花期短,通常是10天左右时间,但鲜花绽放时的那种高处不胜寒的气质,让人为此纷至沓来一睹芳容……”

人们来到这里,仿佛来到天国,欣赏空中花园的同时意外发现一支流动的“花卉”在争奇斗艳。高山花园融汇了大自然的美,也不缺乏它自身巧夺天工的独特魅力,远景令人心旷神怡,近景使人心花怒放,让人们身心放松,精神愉悦,赞叹大自然的神奇与美丽。在创作中,记者站全员出动,“长枪短炮”各司其责。葛群安一边驾驶无人机一边还要指导姜震摄像,王文鹏扛着摄像机穿梭在花海中汗水浸透了外衣,贾龙则手持“长枪短炮”,在人群中捕捉瞬间的精彩,而专门为妻子摄影的宿光明老师,被眼前这一幕美丽画卷所感动,情不自禁地吟诗一首:素雅旗袍伴暑风,花团锦簇雨亦濛。短枪长炮皆上阵,精彩瞬间驻永恒……

一幅幅照片背后的故事感动着你我他。这正是:高山天池在云端,池水旖旎银光闪。高山花园是福地,流光溢彩情意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