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主动融入东北区域发展战略

作者:杨晓艳 张雅静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7-23 09:37:03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杨晓艳 张雅静)记者日前从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东北再担保公司是全国首家、唯一一家中央财政出资的区域性再担保机构。截至6月末,东北再担保资产总额首次突破50亿元,担保、再担保余额近260亿元,累计担保业务额近2000亿元,国内主要评级机构始终给予AA+的信用等级评定。

10年来,公司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以服务中小微企业、为中小企业增信分险为经营目的,围绕打造特色品牌、创新业务模式、拓展合作渠道、融入区域战略、强化风险防化、加强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中小微企业研发各类担保、再担保产品50余个,建立了涵盖项目准入、业务操作、保后管理的全方位运营管理体系。加强东北再担保运营体系建设,目前体系内担保机构已达120家,培育了一批成长型担保公司。公司主动融入东北区域发展战略,作为发起人加入了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与20多个地方政府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累计支持中小微企业4.8万户,带动企业增收3000亿元,增加地方财税收入20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26万余个。

2018年上半年,东北再担保公司围绕“三个三”发展战略,即明确品牌打造、资本优化、集团运营“三大目标”,落实市场拓展、风险防化、合作推动“三大要务”,强化党建引领、团队提升、机制创新“三大保障”,齐心协力、创新思想,努力抓住新时代新机遇,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经营目标,担保再担保业务增量增长8倍多;各项业务收入均实现恢复性增长,营业收入、利润、税收贡献等大幅增长,收入结构发展趋势向好;资金结构相对稳定,资金整体运作效率显著提高;业务拓展成果显现,新的增长点和突破口逐渐形成;发展战略合作伙伴,与各业务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据悉,东北再担保公司将继续发挥政府信用引导市场资源的作用,不断加强再担保体系建设,做优做强做大再担保主业,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融资难问题,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区域经济高水平发展,扩大社会就业创业,促进社会更加和谐稳定,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