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学习时代楷模 弘扬伟大精神

作者:毕玮琳 王雨 尹雪 王欣欣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7-27 09:52:04
分享

本报7月26日讯(记者毕玮琳 王雨 尹雪 王欣欣)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于7月24日至26日先后在延吉市阿里郎剧场、松原市宾馆和白城宾馆举行。

报告会上,5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以《毕业生高举信仰的旗帜》《榜样的力量》《我们的好老师》《父亲的情怀》和《把一生献给马克思主义》为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真实生动地讲述了郑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掌声一次又一次响起,既是表达敬意,也是一种鞭策,许多人为郑德荣精神所感动、比照自己的言行、思考人生。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弘扬郑德荣精神,激励更多人奋发向上,汇聚起振兴吉林的磅礴力量。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省社会各界产生强烈反响。在延边、松原、白城聆听报告的观众无不动容。大家聚精会神地听,不时还有人拿出手机拍照、录音、录短视频,转发朋友圈分享,传播正能量。“郑德荣同志在自己岗位上坚守了67年,把心血都注入到工作中,让人感动,令人振奋,也为我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延吉市公园街道园辉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林松淑对记者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她要再接再厉,把百姓的冷暖记在心里,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作一名和郑德荣同志一样的好党员。长岭县长岭镇落实村的基层选调生张娇告诉记者,她要学习郑德荣同志对学术研究的追求和创新精神,学习他“在马言马、懂马信马、传马护马”的笃定和执着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郑德荣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畏困难,砥砺前行。

白城市档案局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李长荣对郑德荣精神有独到的见解。他说,他们要学习郑德荣同志终身致力于中共党史学术研究的追求、创新和毕生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奉献和坚守。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决心做有坚定信仰、爱岗敬业、有担当、甘于奉献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中,努力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白城的发展作出档案人应有的贡献。

延边、松原、白城等市州级领导、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官兵、高等院校等社会各界人士25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