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在长举行

作者:马贺 潘璇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7-31 08:49:58
分享

本报7月30日讯(记者马贺 潘璇)总有一种精神,脉脉流淌直抵人心;总有一种力量,潜藏心间催人奋进;总有一个个平凡的好人,做出感人至深的善举,谱写出人间大爱……今晚20时,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中共长春市委、长春市人民政府承办的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吉林·长春)现场交流活动在长春德苑尚德广场举行。好人们与春城百姓齐聚于此,共赴一场滋润心田的道德盛宴。

据了解,7月,中国文明网“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好人好事线索230万件,点赞评议超过642万,活动页面浏览量超过3930万人次。经过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展示宣传,共有108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吉林省有4人光荣上榜,分别是助人为乐好人张远丽、诚实守信好人张殿芳、敬业奉献好人王学范和孝老爱亲好人迟春革。

发布活动在一首感动人心、荡气回肠的合唱歌曲《好人》声中拉开帷幕。大屏幕上播放的专题片《善植沃土好人如花》全方位地展示了长春“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展现好人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绽放着如花般的绚丽光彩。整场活动采用了合唱、舞蹈、诗朗诵、播放人物短片、宣读致敬词、为好人们颁发君子兰花束作为精神的传家宝、以诵读家书来共同追忆全国道德模范黄大年、和网友进行网络互动、现场发起“我想帮助你”关爱好人志愿联盟成立的倡议等形式,很多品德高尚、精神感人的好人故事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会场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大家一致认为,这些身边好人是新时代的精神标杆和道德榜样,并纷纷表示要向先进看齐、与模范对标,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长春市民尹雪松说,他从这场活动中感受到了好人的力量、向善的精神,“看到好人们的事迹,我想到了自己,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好人,成为好人,把这种精神传递下去。”

据悉,2008年5月,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启动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活动始终以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出发点,扎根城乡基层,聚焦凡人善举,使一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走向台前,成为人们学习的楷模、效仿的典范,展现了人民群众的道德新境界,为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十年来,“中国好人榜”累计推出了中国好人11800多名,新当选的“中国好人”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成为神州大地一道绚丽的风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