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坚决兑现脱贫承诺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毫不松懈加强防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作者:黄鹭 来源:吉网
2018-08-02 10:21:02
分享

本报8月1日讯(记者黄鹭)7月31日至8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白城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毫不松懈加强防汛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景俊海来到镇赉县架其村、西乃力村、黑鱼泡村,详细了解危房改造和庭院经济发展情况,巡查周边村屯人居环境整治进展。他指出,要深入贯彻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精神,动员群众,完善机制,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在黑鱼泡村柳编扶贫车间、瑞信达原生态牧业公司等地,景俊海听取产业扶贫、公益扶贫情况介绍,要求加强技能培训,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益,带领贫困群众加快脱贫。

调研途中,看到草原广阔无垠、连接天际,听说这片草原曾是一片盐碱地,景俊海下车察看,充分肯定白城生态环境保护改善工作。景俊海巡查嫩江堤防白沙滩堤段、洮儿河堤防,要求密切监测雨情汛情,确保防洪安全。在白城工业园区梅花集团、洮之宝电子商务公司,景俊海强调,要加大创新创业力度,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他还来到阳光家园小区、海宁路步行街等处,了解旧城改造、海绵城市建设等情况。

调研过程中,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一要把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做实做好。扬长避短,追求实效,把好模式发扬光大,把扶贫短板及时补上。精准施策,到户到人,守住时间和标准底线,确保完成任务。完善考核激励,转变工作作风。二要下功夫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镇、村屯要建立长效机制,落实三年整治计划,集中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坚持整村整治,结合旅游需求,突出抓好农村“厕所革命”。三要切实加强防汛工作。完善上下游、左右岸对接联络,遇到重大险情,及时转移群众。强化薄弱环节和应急保障,确保安全度汛。

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