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8-17 10:14:44
分享

本报8月16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提升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就提高关键核心技术提出明确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提高创新能力、掌握科技发展主动权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吉林省科教资源优势突出,在加强自主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方面有很好的基础条件和优势潜力,有责任、有能力在国家科技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突出发挥吉林科教优势,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努力在重大科技领域取得新突破。要紧密结合我省科技创新实际,选准主攻方向和突破口,深入组织开展好重大科研项目研究开发,集中攻关基础性通用性技术、前沿技术和颠覆性技术。要突出发挥科技创新优势,进一步强化创新资源整合联动,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创新组织化程度和协同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创新投入机制和科技金融政策,破除制约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充分激发创新活力。要聚焦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突出抓住关键少数,优化人才政策、营造良好环境,培植好人才成长沃土。要强化党对科技工作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科技创新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提升领导服务科技人才和科技创新的本领能力,及时解决重大难点问题,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保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