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作者:粘青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8-24 10:13:56
分享

本报8月23日讯(记者粘青 实习生代丁月)今天上午,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七次主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审议通过《关于推进我省农作物秸秆资源综合利用的建议案》(审议稿),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按照省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安排,4月以来,省政协就我省农作物秸秆资源综合利用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们建议,要坚持以秸秆还田的肥料化利用为主,做好过腹还田和秸秆堆沤肥、生物有机肥等间接还田。要大力推进秸秆饲料化利用,积极推广集农机制造、秸秆膨化、肉牛养殖及废弃物还田利用等一体化全产业链的模式。要创新开展秸秆基料化利用,用于食用菌栽培和作物育苗及栽培等。要着力推动秸秆能源化利用,更新农村用能方式,改善农居环境。要大力扶持秸秆工业原料化利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扶持秸秆生化加工企业。要加快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要加强秸秆综合利用的科学研究,探索数字化技术在秸秆综合利用的应用,强化组织领导和宣传教育。

省政协副主席薛康、支建华、李龙熙、赵晓君、曹宇光,秘书长肖模文出席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