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通化市消防支队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5 14:00:52
分享
吉林省通化市消防支队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援


 

吉林省通化市消防支队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援


 

吉林省通化市消防支队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援


 

吉林省通化市消防支队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援


 

吉林省通化市消防支队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援

8月23日以来,受台风“苏力”影响,吉林省通化地区频降暴雨,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通化市消防支队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援。至8月24日,消防支队共出动消防车15台(次)、冲锋舟7艘(次),指战员81人(次),营救被困群众12人。

8月24日8时41分,集安市梦景家园小区一民房被积水围困,市消防支队集安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由于地势较低,房屋水位已没过膝盖并不断升高,且房屋经长时间浸泡随时都有倒塌危险。消防官兵立即将民房中两名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帮助老人转移家中贵重物品,同时利用手台机动泵、浮艇泵对室内进行不间断排水,确保房屋稳定。

8月24日11时50分,经济开发区经济合作社二组受浑江水位上涨威胁,随时有洪水漫坝风险。市消防支队接到报告后立即调派3辆消防车、1艘消防舟艇,13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按照现场防汛指挥部要求,到场官兵迅速开展土方运送,在有漫坝危险区域筑坝防洪,截至目前,共运送土方沙袋1000个,垒建堤坝30米,增高筑堤1.5米。

8月24日11时31分,通化县果松镇万隆村因暴雨形成内涝,市消防支队接警后迅速出动5辆消防车、3艘消防舟艇、2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经现场侦查,一辆载有4名成人的翻斗车行驶至村西侧出口时被洪水围困,被困翻斗车正处于洪水最深处无法启动,水深约1.5米已淹没驾驶室座垫,水位仍在不断上涨,消防支队立即调集一辆社会铲车进行施救,两个小时的紧急施救,将4名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13时24分,通过现场村民反映,因河水已蔓延至周边道路,导致救援车辆无法靠近,在消防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前,有3名村民在组织救援翻斗车时被困在房顶,周边洪水湍急,消防官兵立即使用救生衣、救生圈、抛投器、救生绳索搭建起救援通道,成功将3名群众救出。

8月24日14时13分,通化市通化县果松镇万隆村一沙场因地势较低被淹,有5名工作人员被困。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附近完成抢险救援任务的4辆消防车、2艘救援舟艇、2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经侦查发现,该沙场位于河流附近,因水势上涨,随时有漫坝、崩坝危险,现场救援人员立即分成3个救援小组,一个小组配合当地村民运送土方修筑堤坝,一个救援小组利用救生圈、救生衣和安全绳索营救5名被困人员,一个搜救组深入万隆村查找其他被困人员。15时18分,5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8月24日晚,支队抽调20名机关警力成立突击队,配合公安机关驻守险要江桥路段随时投入抗洪救援;二道江大队抽调14名官兵配合二道江区政府防汛指挥部驻守在大罗圈河堤坝,随时待命抢救险情。

目前,全市消防官兵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仍然坚守在抗洪抢险一线,进一步加强灾情研判和预警,落实执勤战备、作战安全等措施,继续做好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应急救援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最大限度地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减少灾害损失。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