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暨龙井第九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盛大开幕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7 20:30:12
分享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暨龙井第九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盛大开幕了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暨龙井第九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盛大开幕了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暨龙井第九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盛大开幕了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暨龙井第九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盛大开幕了


 

8月26日,吉林省龙井市海兰江体育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常。近万名游客齐聚在这里,尝美食、品米酒、看演出,体验朝鲜族特色民俗风情,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暨龙井第九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盛大开幕了。

开幕式开始,龙井市市长权大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首先代表龙井市委、龙井市政府,以及全市各族群众,向莅临本次盛会的领导、来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龙井在党的民族政策、扶贫政策指引下,坚持以脱贫攻坚为核心政治任务,以增收致富奔小康为目标,以绣花功夫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自主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作为中国朝鲜族思源圣地,龙井始终坚持传承、弘扬和发展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为把延边州建设成为中国朝鲜族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州贡献力量。经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龙井“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已成为带动节庆经济,引领文化发展的重要品牌,独具特色的朝鲜族民俗文化在广袤富饶的海兰江畔,正迎着新时代的春风绽放发展!他真诚的邀请各位领导、各界友人能多来龙井走一走、看一看。龙井市期待与社会各界鼎立合作、开拓未来,共同弘扬和发展朝鲜族民俗文化,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携手前行!

随后,延边州政府副州长赵德勇宣布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暨龙井第九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开幕,延边州政协副主席、龙井市委书记安明植敲响开幕铜锣。

开幕式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女声独唱《海兰江传说》、《阿里郞情怀》,男生独唱《哦哗咚咚我们的龙井》、舞蹈《果园梦》、《长鼓舞》等丰富多彩的朝鲜族歌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游客还参加了以脱贫攻坚农产品直销订单和传统饮食展示展销活动。

“中国朝鲜族农夫节”是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近年来,龙井市为将“农夫节”打造成更高层次的非遗节庆活动,不断丰富载体内容, 积极扩大品牌影响力。历经8年的传承发扬,“农夫节”系列活动已逐步成为龙井乃至延边州对外展示中国朝鲜族民俗风情的特色名片,成为外界感知朝鲜族、了解延边州、建立友好联系的重要载体渠道。

本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暨龙井第九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以“突出民族生态文化特色,凸显全域旅游发展活力”为主题,以御粮田“丰收祭”、“赏花海·品美酒”琵岩山狂欢节、苹果梨采摘节、辣白菜文化旅游节为支线,通过开展美食品尝、风情体验、习俗互动、产品展销、文艺展演等活动,促进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发展要素有机结合,是一次展示发展成果的盛会、弘扬民俗文化的盛会、百姓喜闻乐见的盛会、促进商贸交流的盛会。

相比往年,今年的活动既保留了广大游客非常喜欢的御粮田“丰收祭”、传统饮食制作表演、辣白菜现场腌制、朝鲜族传统百种集市场景表演、百人朝鲜族农耕四季秀等民俗类项目,又增加了脱贫攻坚文艺展演、脱贫攻坚冲刺运动会、脱贫攻坚农产品展销等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的项目以及狂欢摇滚音乐节、摄影大赛等现代流行元素的娱乐体验项目,还有美食、帐篷露营、采摘等多种体验活动,诸多精彩环节为游客提供全新的体验。

8月26日至9月3日,在龙井市琵岩山风景区将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暨龙井第九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之“赏花海·品美酒”琵岩山狂欢节,届时举办第三届“海兰江杯”中国朝鲜族农乐舞大赛、第一届“海兰江杯”国际朝鲜族摔跤比赛、第六届“朱德海杯”中国朝鲜族摔跤比赛、脱贫攻坚冲刺运动会等赛事活动和狂欢摇滚啤酒音乐节、脱贫攻坚农产品展销活动、帐篷露营活动、摄影大赛及作品展等体验活动,还设立了朝鲜族文化体验区、传统民俗体验区、亲密爱侣体验区、穿越童年体验区、童趣游乐体验区等不同民俗体验区域供游客体验游玩。

9月28日至10月3日在龙井市梨花民俗广场将举办苹果梨采摘和苹果梨王评选活动。10月1日-10月3日,在龙井市东盛涌镇海兰江民俗生态园将举办辣白菜文化旅游节。整个系列活动亮点多多,精彩纷呈,绝对会令人欲罢不能,流连忘返。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