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乐章唤醒一段记忆

作者:马璐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8-30 10:24:27
分享

本报讯(记者马璐)“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哪天开幕?”“9月1日。”日前,由长春市文广新局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电影视听交响音乐会在长春欧亚卖场10号门中庭广场精彩上演。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电影主题旋律及现场知识问答,营造出了浓厚的电影文化氛围,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独具匠心的视听盛宴。

本场音乐会由长春爱乐乐团演奏。当晚,随着开场曲管弦乐《喜讯》的欢快节奏,整场演出拉开序幕。演出曲目中有10首经典名曲,既有展现经典电影主题旋律魅力的《红色娘子军》《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英雄赞歌》,也有外国电影《泰坦尼克》《加勒比海盗》等经典主题曲。记者还注意到,舞台上的大屏幕一直在不停地播放着多部经典影片片段,吸引不少春城市民驻足观看,精彩的演出和脍炙人口的电影片段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10首演出曲目配上10部影片的集锦,希望能让大家找回那一段段银幕上的回忆。”长春爱乐乐团负责人刘秉生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