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成绩 鼓励创新 “金鹿奖”评委会与媒体见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2 11:45:49
分享

9月1日晚,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在长影音乐厅隆重举行。开幕式前,由著名导演霍建起领衔,中国香港喜剧导演李力持、编剧刘毅、中国台湾演员、导演苏有朋、音乐家舒楠、摄影师孙明、演员张雨绮等7人组成的本届“金鹿奖”评委会按照惯例接受了来自国内外媒体的采访。

本届电影节“金鹿奖”评奖活动重点针对“青年”定位设置奖项,鼓励和褒奖优秀青年电影人才和作品。设置的10个奖项中有6个与“青年”有关。在被提问对青年影人有什么期待时,评委会主席霍建起表示,青年导演是电影创作的主流,这届电影节中参选作品的导演年龄普遍都在45岁以内,“我认为这是一个导演拍戏逐渐走向成熟的最好的阶段,这次入选的影片就是他们积累下来的体现,我们也对青年导演寄予厚望和重视。”

从演员变身评委的张雨绮,则更关注为青少年发声,展现他们生活,引导他们健康成长的电影作品,“希望从他们这一代开始能够树立正确正面的价值观,成为中国电影蓬勃发展的后备力量。”

在被问到将会以何标准去评选本届电影节入选影片时,评委李力持认为,正能量的表达是他非常看重的一点,“希望广大青年导演勇于尝试用喜剧的方式去传递正能量。”

曾担任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评委的舒楠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本届电影节的变化,他希望有更多年轻人参与到电影的各项工作中,“长春电影节虽然资历老,但却能充分关注青年,这着实令我们欣喜而备受鼓舞。”

身兼演员与导演双重身份的评委苏有朋也用自身经历来勉励青年影人,更保证会以高水平的艺术标准和严谨的评审态度去评选“金鹿奖”的各个奖项。

在谈到如何启迪青年影人讲好中国故事这一问题时,评委刘毅表示,只要是能够激起大众共鸣的、打动人心的、引人思考的故事就会是一个好故事。他也鼓励年轻人充分且正面地运用新媒体,踏踏实实地把基本功练好,把案头工作做好,再把自己真正想表达的故事讲出来。

“电影最可贵之处就在于体裁和类型的多样化,能创作出风格多样化的作品,对电影人来说非常重要,对观众来说则是一种福气。”评委孙明希望青年影人多多尝试创新,多多贡献青年人独特的智慧。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