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电影强国梦 致敬新时代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9-05 09:04:51
分享

共筑电影强国梦 致敬新时代

9月4日,共筑电影强国梦致敬新时代——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梦想大典,在东北师范大学体育馆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钱文波 摄

本报9月4日讯(记者马璐)今晚,在东北师范大学体育馆,光影闪烁,热力四射,由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主办,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广新局承办的“共筑电影强国梦致敬新时代——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梦想大典”在这里盛大举行。千余名春城百姓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代表齐聚一堂,感受火热青春激情的同时,也让这场电影盛会再次变成了百姓同欢共庆的节日。

本场“梦想大典”紧紧围绕本届电影节“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主题,着力体现长春新时代电影摇篮的情怀与特质,精心凸显长春城市特色和文化,集中展现本届电影节全国范围参与的,特别是以青年为主体活动的丰硕成果,与开、闭幕式并称为本届电影节三大盛典。

在活力满满、动感十足的歌舞表演中,“梦想大典”亮点频频:知名歌手李玉刚履约回长春助阵家乡电影节,献唱新歌,并分享自己的电影梦;知名演员王茜华和导演沈航伉俪同台,共话戏里戏外奋斗青春;青年演员张檬分享青春感想,献唱青春金曲;朗诵节目《我的电影梦》在字字句句中表达着青年人追梦之情、努力之心;小提琴演奏家、花式小提琴创始人张少博带来互动表演《龙的传人》趣味十足,动感无限;充满长春特色和风韵的一曲《长春的夜依然灯火阑珊》唱出春城百姓的骄傲自豪与幸福感……

作为整场“梦想大典”的重头戏,现场,为在本届电影节期间举办的中国青年(大学生)微电影展演、电影海报设计大赛、“我的电影我的梦”主题征文等活动中获奖代表颁奖的环节,温馨而感动,这些始终在电影强国梦中不断努力的年轻人也让大家看到了中国电影未来的希望。

随后,这些正值青春芳华、心怀光影之梦的获奖者与在场的青年影人和为本届电影节提供了优质服务的志愿者代表共同发表了一份青春电影倡议:“如果有一天,我们能成为专业的电影人,我们将秉持初心,告慰梦想: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电影人,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字字铿锵,声声震撼。最后,在《赞赞新时代》的欢歌热舞中,本场“梦想大典”圆满结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