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培养出更多更好新时代需要的人才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9-10 09:00:54
分享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培养出更多更好新时代需要的人才

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安图县第三小学和龙井市高级中学,亲切看望慰问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本报记者宋锴摄

本报讯(记者曹梦南)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日前来到安图县第三小学和龙井市高级中学,亲切看望慰问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在安图县第三小学,巴音朝鲁沿着学生读书长廊和校园文化墙,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和教学情况。五年二班的同学们正在通过视频学习语文课文,巴音朝鲁向师生们致以节日问候,对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式表示赞赏。巴音朝鲁还来到美术班、书法班、科技活动室仔细查看学生学习情况。在五年级教研室,巴音朝鲁和教师们围坐在一起,详细询问大家教学和学生情况。巴音朝鲁指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需要,勇于探索和掌握科学的教学方法,着力激发学生兴趣潜能,鼓励学生创新创造,努力培养出更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校园警务室,巴音朝鲁亲切看望了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为维护校园安全付出的辛苦努力。

龙井市高级中学创建于1950年,是全国第一所朝鲜族高中,68年来共培养了1.9万名学生。巴音朝鲁参观了学校荣誉展室、物理实验室、教研室等,详细了解教学设施配备、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希望学校在教学改革上大胆创新,为民族教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教研室,巴音朝鲁亲切看望了正在备课的教师,与他们握手交谈,祝他们节日快乐。学校新时代传习所内,教师们正在举行活动,巴音朝鲁来到他们中间,鼓励他们要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希望大家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学生成才圆梦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巴音朝鲁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更多地关心教师,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的获得感和荣誉感。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吸引和鼓励更多有志青年投身教育,特别是到农村、到边远地区从事教育事业,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参加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