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乐团举办“致敬教师”专场音乐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0 20:29:23
分享

长影乐团举办“致敬教师”专场音乐会

9月10日晚,第14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电影音乐季系列演出“致敬教师”外国电影音乐会教师节专场在长影音乐厅举行。长影乐团携手世界级指挥家刘新禹先生,精彩呈献一场高水平的音乐听觉盛宴,向广大教师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

本场音乐会选取了多首观众耳熟能详的奥斯卡获奖影片、经典外国影片音乐。激情澎湃、豪迈奔放的经典西部片《七侠荡寇志》配乐,正式拉开演出序幕。随后,《走出非洲》《教父》《与狼共舞》《角斗士》《乱世佳人》《珍珠港》等横跨半个多世纪的奥斯卡获奖影片配乐接连上演,时而婉转悠扬,时而激情四溢,向辛勤付出的园丁们致敬,也让在座的观众都徜徉于曼妙的旋律中,忘却了平日忙碌的工作,享受难得的悠闲时光。

音乐会特邀指挥刘新禹是享誉国际的著名指挥家。他曾师从教父级指挥大师约马·帕努拉,祖宾·梅塔,马科·埃达,先后多次在美国、以色列、意大利、芬兰、丹麦、德国及澳大利亚的指挥大师班中与世界级交响乐团合作,并且是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在英国公演全本歌剧的中国人。

现场,刘新禹从容自如、优雅潇洒地舞动指挥棒,乐曲随着指挥棒的起伏而抑扬顿挫。长影乐团首席、青年小提琴演奏家何楠带来小提琴独奏《辛德勒的名单》,感情细腻,技巧精湛。经典爱情片《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依旧》,凄美动人、荡气回肠的旋律仿佛把观众带回到影片中的场景,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音乐会在《勃基上校进行曲》幽默活泼的乐曲声中画上了圆满句号。精彩演出赢得了教师观众们的热情掌声和称赞,陪伴大家度过了一个美好的节日之夜。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