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乐团举行十大奥斯卡金曲音乐会电影音乐季系列演出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1 20:48:50
分享

长影乐团举行十大奥斯卡金曲音乐会电影音乐季系列演出圆满收官

随着第14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顺利闭幕,9月11日晚,长影乐团在本届电影节电影音乐季期间的最后一场演出——“我心依旧”十大奥斯卡金曲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举行。长影乐团携手俄罗斯指挥家玛丽亚·诺恩以及安晓丽、方美花等艺术家,向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酣畅的音乐盛宴,为电影音乐季系列演出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作为电影音乐季系列演出中唯一的女指挥,玛丽亚·诺恩是俄罗斯知名女提琴家、交响乐团指挥,北京国际室内乐团的创始人,致力于用音乐给听众带去善与美。在她的指挥下,音乐会以上世纪风靡一时的南斯拉夫老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和《桥》的经典配乐开场。电影《北非谍影》《毕业生》《生命因你而动听》《魂断蓝桥》中的插曲《卡萨布兰卡》《斯卡保罗集市》《昨日重现》《友谊地久天长》接连奏响。一首首经典英文老歌将观众带入到曼妙光影的怀旧情境中,不少人随着乐曲轻声唱和。

现场,长影乐团萨克斯首席安晓丽演奏的电影《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依旧》悠扬婉转、缠绵悱恻。青年歌唱家方美花带来了优美动听、情深意长的《音乐之声》插曲《雪绒花》。此外,来自《叶塞尼亚》《人鬼情未了》《变形金刚》《蝙蝠侠2》《歌剧魅影》等经典影片中耳熟能详的配乐,也让观众大饱耳福。

为了充分体现长春电影节的群众性特色,让更多的百姓参与其中,长影乐团电影音乐季系列演出自8月18日启幕以来,以“花儿还是那样红”为核心主题,接连为春城观众奉献了11场不同主题、风格和类型的音乐会,为这座“电影城”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息,也让“电影摇篮”与百姓的联系更加紧密。

演出期间,长影乐团携手20余位活跃于国际国内音乐舞台的指挥家、歌唱家、演奏家联袂献艺,将高水平、高质量的音乐大餐送到了百姓家门口。如致敬新中国电影音乐巨匠尹升山、刘炽、雷振邦、张棣昌的“致敬大师”专场音乐会;影迷观众喜爱的美国配乐大师约翰·威廉姆斯和汉斯·季默音乐会、奥斯卡之夜交响音乐会、中国电影交响音乐会、动漫电影音乐会;古典乐迷情有独钟的约翰·施特劳斯作品专场音乐会等,均受到热烈欢迎,真正体现了长春电影节“电影盛宴,百姓节日”的主旨。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